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渣打银行入驻上海自贸区 将引入海外成熟金融产品

2014年03月28日 21:10    来源: 新华网     吕冬 许晓青

  渣打银行28日举办上海自贸区支行开业仪式,表示将积极参与跨境人民币业务,并希望借由自贸区金融改革措施的不断落实,将海外成熟的金融服务和产品带入国内。

  渣打银行表示,新成立的自贸区支行将向区内各类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的境内及跨境人民币、外币金融产品和服务,业务重点包括发展现金管理与结算服务、跨境融资、跨境金融市场风险管理、跨境资本市场金融服务等。

  “在金融产品的多元化方面,国内还没有完全放开。不是所有的企业都能够接触到国外的平台,有不少企业希望能在国内使用国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渣打银行上海分行行长罗龙翔说。

  渣打银行表示,该支行在2月份为宝信汽车集团开展了首笔银行自主审核的无限额人民币双向资金池业务。

  今年以来,包括渣打、花旗、汇丰在内多家外资行以及浦发等中资银行通过其在自贸区设立的分支机构,为跨国公司提供双向跨境人民币资金池业务,进一步拓展了人民币跨境使用范围。

  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戴海波近日表示,自去年开始推进自贸区跨境人民币使用以来,区内人民币跨境业务规模提速很快。央行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自贸区跨境人民币规模突破100亿元,同比增长53.98%。2月份人民币跨境流动规模或因春节导致小幅回落到99.6亿元,仍较去年同期上升156.93%。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