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大佬行踪曝光:看看徐翔及王亚伟去哪调研

2014年03月22日 13:34    来源: 投资快报     彭浩

  3月份,私募大佬徐翔旗下的泽熙投资密集走访齐峰新材、华工科技、兴源过滤、久立特材。与此同时,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瞄上了汇川技术。分析认为,私募大佬调研的公司引人关注,投资者跟随知名私募调研足迹,布局行情是不错的选择。

  泽熙调研4家公司

  3月份,阳光私募基金扎堆实地调研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包括泽熙投资、千合资本等知名私募基金。其中,民间派出身的“涨停敢死队”总舵主徐翔(泽熙投资)实地调研勤奋,密集走访4家公司,分别是齐峰新材(002521)、华工科技(000988)、兴源过滤(300266)、久立特材(002318)。

  3月10日,泽熙投资调研不锈钢管企业久立特材。久立特材表示,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基本维持在3个月左右的量,大致15000-16000吨左右。久立特材还提到,公司2013年营业总收入28.5亿元,同比增长7.17%;净利润2.18亿,同比增长40.74%,“2013年高端产品基本能够达到3000吨量”。

  3月12日,齐峰新材接待了包括泽熙投资在内的16家机构、券商调研。调研围绕募投项目建设、产品研发情况以及房地产调控影响等方面展开。

  根据华工科技最新发布的投资者关系记录表显示,泽熙投资、华夏基金[微博]、国金证券、长江证券等36家机构集体调研,调研重点围绕公司汽车电子业务经营情况和发展等,同时涉及可穿戴设备传感器、蓝宝石切割设备业务、全息防伪业务等经营情况和发展。从调研的内容来看,公司属于多业务并行发展,并且全部贴近近期二级市场炒作热点,如车联网、蓝宝石、可穿戴、信息安全等概念。

  此外,兴源过滤由于浙江省提出的“五水共治”概念此前已引起机构关注,股价也有较大涨幅。值得注意的是,泽熙投资调研的3月12日,兴源过滤收盘上涨了5.56%,此后两个交易日又连续涨停。分析认为,私募大佬调研的公司引人关注,投资者跟随知名私募调研足迹,布局行情是不错的选择。

  王亚伟瞄上汇川技术

  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3月13日进行了调研活动,目标是汇川技术(300124)。

  2013年,披上了机器人概念的汇川技术股价翻了一番多。千合资本参与的此次调研是一次集体调研,参与人员达到84人之多。调研中,投资者主要的关注点是上市公司的机器人业务现状及有关新能源业务方面的情况。

  对于机构关注的焦点,汇川技术表示,公司已经对机器人领域的专用控制器作出规划。控制系统一定是工业自动化的核心,所以会逐渐加大投入。在自主研发同时,公司也在努力寻找一些收购对象。

  在电梯方面,汇川技术认为2014年电梯市场还会继续保持不错的发展,公司的电梯类相关产品还会保持稳健增长。主要原因有三:1、城镇化建设、下游的维保市场、电梯的海外市场这三大市场是对传统市场的补充;2、从公司在电梯行业的战略上来讲,不只是提供单一的电梯一体化产品,还有很多新产品。3、电梯维保市场会逐渐起来,这对汇川是个支撑。4、海外市场方面,目前公司是用公司有优势的产品进行拓展。虽然销售占比很小,但是这是公司很重要的战略市场。

  对于机构提出的“公司的变频器、注塑机伺服等主要产品的增速是否具有可持续性”的问题,汇川技术回应称,“变频器产品是一项优质的业务,我们会积极进行行业拓展;注塑机行业的专用伺服产品方面,2013年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核心产品技术的提升,导致市场占有率提升。2014年,我们相信这种增速也值得期待。”

  私募大佬3月份调研5家公司

  齐峰新材:生产线投放能缓解产品供不应求的局面

  调研机构:公司项目建设情况?

  齐峰新材:2013年三季度末公司年产10万吨募投项目一期工程建成,目前基本上已正常生产,与公司以往生产线相比,试产期大幅缩短。由于目前市场需求旺盛,预计此生产线的投放能缓解产品供不应求的局面。公司为新增产能建设的配套设施也在紧张的建设之中,包括水处理设施、锅炉设施和仓储设施等,公司正加紧规划二期项目的规划建设。

  调研机构:公司主要原材料未来的价格走势?

  齐峰新材:公司主要的原材料为木浆和钛白粉,目前木浆价格相比去年四季度基本持平,预计短期内波动不会太大,钛白粉价格从还处于价格低位,随着国家房地产政策的调整,钛白粉价格可能会有一定波动,公司预计短期内不会出现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

  调研机构:房地产调控对公司的影响?

  齐峰新材:公司的产品主要用于复合家具和家庭的装饰装修,国家对房地产调控,主要控制的是投机性炒房,对刚性需求影响不大,新型城镇化是新一届政府拉动投资、扩大内需、转型发展的重要政策着力点。

  华工科技:华工新高理公司进驻汽车电子领域

  调研机构:华工新高理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的发展情况?

  华工科技:华工科技全资子公司华工新高理瞄准汽车产业广阔的发展前景,通过自主创新与技术攻关,已成功开发汽车电子系列产品,成功进驻汽车电子领域。2013年7月,华工科技孝感产业园三期募投项目如期完成,为华工新高理有力出击全球汽车电子市场奠定了基础。2013年12月,华工新高理携NTC、PTC及汽车电子系列产品出席了第九届上海法兰克福汽配展,会后已有多家企业与我司保持着良好互动,更有客户已确立合作意向,后期将与新高理公司在多个项目上展开深入合作。

  调研机构:华工新高理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主要的下游客户?

  华工科技:华工新高理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客户有30多家,客户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直接与汽车主机厂的合作,目前公司已引进汽车主机厂的客户有四家,分别为马自达、奇瑞、比亚迪、和力帆。另一部分主要是配套空调系统的客户为主,公司与主机厂配套的二级供应商合作,这些供应商也都是业内熟知的品牌,如东风、一汽、空调国际等。

  调研机构:华工新高理是否研发可穿戴设备传感器?

  华工科技:华工新高理如今正在积极部署进军IT、医疗、办公自动化等高端传感器领域,ERC/GRC热敏电阻的研制也取得阶段性突破。ERC/GRC热敏电阻代表着传感器微型化的发展趋势,具有高可靠性和灵敏度,可以与智能穿戴设备中MEMS(微机电系统)很好地结合起来。

  兴源过滤:“五水共治”给公司带来极好机会

  调研机构:兴源过滤对浙江省“五水共治”重大行动有何对策?

  兴源过滤:浙江省“五水共治”重大行动给兴源过滤及其浙江疏浚带来了极好的机会。兴源过滤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优势、环保装备先进制造技术优势和行业影响力,采取内生式增长与外延式扩张并举策略,争取通过深度参与浙江省“五水共治”行动,加快实现从压滤机制造商到核心环保设备制造商、环保工程系统集成商和环境治理综合服务商的转型升级,实施超常规发展。

  调研机构:浙江疏浚的产能如何应对订单的可能大幅增加?

  兴源过滤:由于疏浚项目实施的时间不均匀性,根据浙江疏浚目前的船舶配备,产能尚有一定幅度的剩余,可以消化一部分增加的订单;可以采用租赁挖泥船的方式消化一部分增加的订单;制造挖泥船的周期在半年左右,可以根据订单的增加趋势确定是否制造或购买挖泥船等设备。

  久立特材:在手订单维持3个月左右

  调研机构:公司目前的在手订单情况?

  久立特材: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基本维持在3个月左右的量,大致1万5至1万6千吨左右。

  调研机构:公司LNG产品的情况?

  久立特材:公司LNG产品主要用于LNG接收站、LNG净化站、LNG船以及海底管线管等;公司的LNG管在国外主要的竞争对手来自于韩国等国家的企业。

  调研机构:公司研发投入情况?

  久立特材:公司目前共有研发人员300多人,已于13年获得了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的称号,公司建有博士后工作站,并先后参与制定了8项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此外,公司与国内优秀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保持着良好的技术合作关系。

  汇川技术:研发伺服系统和控制器

  调研机构:公司计划进入机器人领域,那么有何发展路径规划?

  汇川技术:伺服系统是机器人的核心部件领域。除了伺服系统,我们还规划要做控制系统,也就是专用控制器。目前我们的?PLC?产品还只能应用在对精度及速度要求不高的机器人场

  合。专用控制器还处于规划中。目前战略上我们两步走:1、研发核心伺服系统和控制器等核心部件;2、利用工业视觉加上伺服系统,为陶瓷行业提供智能生产线的解决方案。

  调研机构:公司2014年计划如何?

  汇川技术:对于公司在2014年的发展态势,我们持乐观态度,主要因为:1、我们认为工控行业还处于平稳增长阶段,老行业逐渐在复苏,行业的增长为公司的目标达成提供了客观条件;2、2013年的“攻坚”增强了公司的内功。无论从产品还是从技术上看,新产品的表现

  已为2014年的市场拓展打下了基础。

  调研机构: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作什么用,竞争对手是谁?客户是谁?

  汇川技术:1、我们为新能源汽车提供的主要产品是主电机的驱动器,还有一些辅助系统。2、主要作用是控制电机的速度,从而控制汽车的起停及运行速度。3、目前销量大的还是客车,

  乘用车相对少一些。客车方面,主要竞争对手有上海电驱动、天津松正、蓝海华腾。宇通是我们目前最主要的客户。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