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注册资本登记制改革以来企业大幅增长

2014年03月19日 15:39    来源: 新华网    

  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今年3月1日实施以来,新登记企业数量大幅增长,反映出改革利好对创业投资已产生积极影响。

  记者19日从工商总局了解到,3月1日至14日,全国新登记市场主体46.84万户,同比增长7.48%,其中,新登记企业12.33万户,增长36.1%。特别是改革后第二周,市场主体登记数量较第一周呈明显放量增长态势。

  但受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影响,各地增长幅度呈现一定的区域性差异。同时,受行业发展政策及对注册资本要求不同等因素影响,企业数量和注册资本(金)增长规模呈现一定行业差异,能源、机械、建筑等行业对改革反应较为敏感。

  此次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取消了企业法人注册资金最低限额、经营场所限制和年检等规定,大幅降低了市场主体准入“门槛”。从改革试点地区的实践看,这项改革为创业者营造了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促进了各类市场主体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