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特曼:黄金涨势仍未结束 短期有压力

2014年03月19日 09:33    来源: FX168网站    

  本周的前两天,黄金经历了去年12月以来最糟糕的跌势之一,知名投资人加特曼(Dennis Gartman)则并不认为金价上涨就此结束。

  加特曼说:“至少目前来说,对俄罗斯战争的恐惧有所缓和,但并没有完全消除。只是缓和而言,而正是对战争的担忧在之前将金价推高的。”

  加特曼认为现在对黄金爱好者们来说,只有一件事情是有影响的,那就是普金。他认为乌克兰局势越紧张,金价就会涨得越高。当那些压力减弱,金价就会下跌。

  “虽然可能性不大,但俄罗斯对乌克兰国土的任何入侵都会推高金价。”加特曼说道。

  在经历了去年的大跌后,今年黄金表现非常好,目前金价已经上涨超过13%,这个季度很可能成为自1985年以来黄金表现最好的第一季度,并且也可能成为2007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季度。

  不过,尽管近期金价大幅上涨,但加特曼认为短期内黄金面临压力。“美联储政策的变化不是即将来临的,所以那些担忧不会推动金价。股市表现更好,这对金价有一些影响因为一些资金将离开黄金进入股市。”加特曼说,“通胀没有上升迹象,油价非常稳定,这都对黄金有压力。”

  不过长期来看,加特曼一如既往看好黄金,他认为市场情绪和技术面因素对黄金仍然利好。

  “图表来看,现在已经属于‘右侧交易’,”加特曼说,“在我看来,走势会持续一段时间,应该买入。”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