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特曼:黄金为何成了我的“菜”

2014年02月21日 07:37    来源: FX168网站    

  知名投资人、加特曼通讯社创始人加特曼(Dennis Gartman)周四(2月20日)在接受HardAssetsInvestor采访时阐述了近期金价上扬以及个人转而看涨黄金的几个理由。另外,他还强调黄金作为真实货币拥有和其他货币跨越交易的价值,并简单向投资者介绍了黄金兑不同货币的交易方法。

  加特曼在采访中表示,“近期我看多黄金有以下几点理由:首先,早在5-6周前我就从许多矿业公司,特别是大型的黄金矿企的财报中发现它们的产量在不断缩减,这是黄金熊市结束的一个信号。每当一家矿企的高管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此前产量感到失望时,便意味着产量很可能以及触及低位,因为矿企高层的决定总是会姗姗来迟。”

  其次,加特曼称,“尽管美联储在最近两次FOMC会议后连续缩减20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至每月650亿美元,但全球的流动性并没有太大缩减,比如眼下日本央行(BOJ)的货币政策显然要比美联储更加宽松。”

  其三,加特曼认为目前的黄金供应十分紧俏,因为近期黄金市场的现货溢价指标已多次发出警报。最后,从2013年金价大跌以来,黄金多头几乎少了40%,这也意味着此前的市场投资情绪过分偏空。然而,在这个利空消息漫天飞舞以及全民逢高做空的时期,金价仍在2014年初录得不俗的表现,这就足以成为看涨黄金的理由。

  在被问及中国2013年黄金需求增长41%的看法时,加特曼对此说道,“这的确是个惊人的数字,就算去掉一半也是一样。不过,我认为这个数据还不够高,如果你追踪这些流入中国的黄金,你就会发现这些多半来自香港,而香港的黄金又来自瑞士,从瑞士向香港出口以及从香港出口至中国内地的数据对比来,显然有多出的部分。这就为这中国实际的黄金需求增长很可能高于41%。”

  在被问及与AdvisorShares合作设立的四个新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时,加特曼对此解释道,“我一直认为黄金是真实的货币。在外汇市场,投资者或交易员都在做着交叉盘,如欧元兑日元,日元兑加元,加元兑美元等等。尽管我个人不算黄金死多头,但我认为黄金有与任何其他一种货币跨越交易的价值,因此通过此次新设立的四个ETF,投资者可以交易黄金兑日元、欧元、英镑等等。”

  最后,在被问及投资者该如何投资这种ETF时,加特曼表示,“实际上这很简单,如果你看到某个国家央行毫不含糊地表示要以赶超美联储的速度扩大货币储备供应,比如日本央行,那么相比黄金兑美元,你更应该交易黄金兑日元。事实上,从过去几年来看,当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从历史高位下滑35%时,以日元计价的黄金才下跌2%。”

  加特曼补充道,“同理可证,如果你认为欧洲央行(ECB)将快于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那么你肯定会选择黄金兑美元或日元,其他均可照此为例。总体来说,交易这类ETF的诀窍就是看央行的脸色。”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