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银联:并非动了自家“奶酪”

2014年03月17日 07: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张忱

  央行暂停二维码支付与虚拟信用卡业务引发市场广泛关注。有观点认为,两项业务确实存在合规性和安全性问题,但被暂停的原因之一是动了银联的“奶酪”。对此,中国银联明确予以否认。

  有分析认为,在传统线下收单业务模式中,发卡行、收单行(主要是银行、银联商务和第三方支付企业)、银联按照7:2:1的方式分成;二维码支付本质上是用线上方式来做线下收单业务,虚拟信用卡将推动线下支付向线上支付转移,这将损害银联利益。

  中国银联相关人士表示,去年6月央行废止了联网通用的5个文件,标志着对银联的政策保护已经彻底取消。银联作为开放性的平台,愿意与包括支付宝、财付通在内的所有市场主体开展平等的合作,共同推进业务创新发展,但是这种合作必须符合市场规则。银联认为,央行此次暂停相关业务,是从保障消费者权益,防范支付风险出发和考虑的。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