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招教你如何给小孩挑选金饰

2014年03月07日 08:26    来源: 优顾理财    

  原本挑选黄金饰品就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而挑选给小孩子戴的金饰更是马虎不得。那么家长如何给小孩挑选金饰呢?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呢?

  1、根据我国传统,一般都会家中给家中的小孩佩戴的金饰一般都是有着平安吉祥、长命百岁、驱凶避邪的作用的,所以在挑选金饰的时候可以一些生肖吊坠、长命锁、金手镯等饰品给小孩佩戴。不同的造型有不同的象征意义,家长在挑选的时候只要了解其具体的寓意进行选择就好了。像长命锁象征的是平平安安、长命百岁,而给小孩戴有花生吊坠的金手镯,则是取花生“落地生根”的寓意,也是希望保佑孩子能够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2、如果是买给还没满周岁的小宝宝的话,建议大家要注意金饰的重量不要太重,太小的宝宝可能承受不了过重的金饰品,像如果是金项链的话,戴在颈间可能会割伤宝宝娇嫩的皮肤,反而不好了。一般选择宝宝的黄金饰品的话,长命锁在20g左右是最好的,而手镯的话15-20g的样子,即使是加铃铛也不要超过26g。

  3、在挑选小孩金饰时,尤其要检查黄金饰品的做工,决定不能出现毛刺、尖角等问题,小孩子的皮肤一般都比大人的皮肤更娇嫩,如果佩戴有毛刺的饰品的话,很容易刮伤小孩的皮肤。另外,如果是选择项链、手链等饰品的话,还要检查搭扣、接头等是否安全,小孩佩戴这些饰品没有保护意识,如果搭扣不牢固的话,金饰很容易会掉落的。

  4、挑选小孩黄金饰品尽量选择纯度高的材质,最好不要选择K金首饰给小朋友佩戴,因为纯度不高、含有杂质的金属首饰对肌肤较敏感的小孩子来说,危害是极大的,不仅有可能会使小孩子肌肤表面产生过敏现象,还有可能产生其他金属中毒的现象。所以,选择小孩子的黄金首饰要尽量选择纯度高的材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