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土豪”豪掷12.6万买金饰

2014年02月07日 08:24    来源: 信息时报    

  

  年初一,上下九步行街人头攒动。天气暖和,不少市民在拜年之余也去逛街购物。  

  天公作美,春节七天假期暖洋洋的天气为羊城商家带来马年“开门红”。记者昨日获悉,广百百货(含新大新)、广州友谊(000987)、天河城百货、摩登百货、新光百货、东山百货和中华百货等七大百货商场,在春节黄金周进账5.4亿元,同比增长3.7%。

  情侣提前买对戒做礼物

  今年元宵节和西方情人节“巧遇”,双节叠加消费效应再加上年前黄金价格波动,带旺了黄金珠宝销售。在广百百货及广百黄金珠宝大厦,六福、周大福、周生生以及谢瑞麟等珠宝专柜的黄金戒指、项链、手链以及耳环等金饰销售火爆,同比增长8%~10%。“千足金首饰初一至初三销售最火。”广百黄金珠宝大厦一珠宝专柜销售人员表示,不少市民买金饰走亲访友,此外也有不少情侣在春节期间提前购买情侣黄金对戒和钻戒作为情人节礼物。东山百货负责人也表示,春节期间该商场的首饰金销售劲升约三成,100克左右的大项链、10克以上的戒指卖得最火,单笔交易额为数万元的不少,最豪气的一笔交易达12.6万元。

  除了饰品黄金外,春节投资金条行情看涨。广百一家黄金销售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经济环境影响,大批投资客继续转战黄金市场,带旺马年贺岁金条的销售。

  天气暖和带旺春装销售

  今年春节天气暖和,不少市民之前所购买的厚大衣、毛衣和羊绒等衣物未能派上用场,因此趁拜年空隙到商场购置春装。各大百货趁机推出打折、返券、赠礼等系列促销活动,春装销售业绩因此十分抢眼。在广州友谊、天河城百货和王府井(600859)等商场,春节前就换上时尚春装,红色、橙色和粉色系的春装销售相当理想,很多顾客一买就是几件。除了服饰,新年穿新鞋的习惯也为鞋类商场带来了不少顾客。

  散客成年货市场生力军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忙于走访亲友,商场超市的年货销量持续畅旺。受“节俭风”影响,今年超市面向机关事业单位的大宗年货订单有所减少,零售散客成为今年年货市场的生力军。糖果、饼干,坚果、粮油制品、调味品和广州特产等传统年货,在除夕至初三迎来一个销售小高潮。另外,数码单反相机、iPhone5S等数码电子产品也成为时尚新年礼物,春节期间广州友谊电器销售增长近10%。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