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受金价连续暴跌等因素影响 岁末金饰市场旺季不旺

2013年12月25日 08:16    来源: 东方网    

  据《i时代报》报道,12月原本是黄金饰品销售的旺季,但今年却“该热不热”。受到金价连续暴跌消费者买涨不买跌心态等因素影响,12月以来沪上金店的销售情况同比去年明显降温。

  在徐家汇的一家老庙金店内,只有少量消费者在挑选金饰品,但少有人下单。营业员对顾客一再强调,金价已非常便宜了,可以下手了。四五十克的商品可以不“考虑,几克的吊坠、耳环等还是蛮实惠的。”营业员说。

  六福珠宝的营业员也表示,近期小规格的金饰品销售情况还可以,因为价格已逼近300元/克,这也是近一年来的最低报价。

  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秘书长许文军告诉记者,总体上说今年金店销售同比去年有两位数增长,其中老凤祥(600612)、老庙等企业因品牌效应销售甚至超预期增长。以老凤祥为例,去年的销售额为255亿元,今年至今已达到320亿元。但这并不能掩盖大部分中小金店企业销售情况降温的现状。许文军表示,上半年消费者大肆购入黄金致使消费透支现象严重,而且消费者普遍有买涨不买跌的习惯,外加股市连续下挫不少股民套牢,老百姓口袋没钱也就不买了。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受金价连续暴跌等因素影响 岁末金饰市场旺季不旺

2013-12-25 08:16 来源:东方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