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老太错拿60万元金饰 半宿没睡

2014年03月05日 09:10    来源: 东北新闻网    

  春节前夕,丹东大孤山一位金店业主从沈阳购进一批价值60万元的黄金首饰,通过客运配货托运。不料,客车到站后,黄金不翼而飞。

  警方调查后发现,黄金被一名中途下车的老太无意中拿走,几经周折,次日凌晨,警方赶到其住处,老太主动将黄金交给警方。

  昨日,丹东市公安局大孤山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刘宇飞讲述了案件的侦破过程。

  事发当日晚7时40分,大孤山警方接到大孤山镇某金店店主报案,称其金店通过客运配货方式托运一批黄金饰品在途中丢失,总价值达60万。

  警方询问后得知,这辆下午3时从沈阳始发开往大孤山的客车,中途停靠三站,分别是通远堡服务区、龙王庙镇、孤山二院。中途分别有两名乘客下车后在货仓取行李,一位是年轻男性,另一名是一位六旬老太。

  司机与乘务员清楚记得,男乘客下车后,只拿走了两个塑料袋的包裹,但老太的包裹较多。“当天,我们在调取客车内监控时,却发现监控损坏。”刘宇飞说。随后,警方调取孤山二院附近的监控录像。警方发现,老太下车后,从车内货仓里取出8个包裹,分两次拿到视频监控的范围之外。

  而司机表示,老太在沈阳上车时,只有7个包裹放在客车的货仓中。警方随后找到乘车老太刘某。“误拿这么多黄金,没有报警,这家人肯定兴奋得睡不着觉,当时已经是凌晨了,我们就直接从亮灯的住户家入手。”刘宇飞说,当警方走访到第三家时,找到了刘某。“赶到刘某家时,她衣服还没脱,正跟孙子聊天,他儿子见到我们,神情有些慌张。”刘宇飞说,最开始,这家人不愿说出黄金的下落。经过反复思想工作,刘某表示,当日乘车带的行李过多,误拿了这些黄金,并主动从自家阳台内将价值60余万元的黄金首饰取出,交给警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