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戴皓:养老社区是服务于中产阶级的产物

2014年03月05日 17: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 今日,全国政协委员、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戴皓做客中经在线访谈2014两会特别节目。在谈到险企打造的养老社区门槛是否过高的问题时,戴皓指出,服务于中产阶级更符合保险公司对于养老社区的定位。

全国政协委员、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戴皓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裴小阁/摄

 

  2013年,合众人寿在武汉的“优年养老社区”建成,其提供的保险产品需要缴费10年,每年缴纳保费4.8万元,在70岁以后就可以入住到养老社区。对于普通市民来说,进入养老社区的门槛是否过高呢?

  戴皓解释称,“养老分高、中、中下。老百姓可能分中、中下,当然还有低。高的这种由专业公司去做。我们是定位中上或中下,我们想作为保险公司,(养老社区)还是服务于中产阶级更合适。 ”

  而戴皓也以美国为例,他指出美国除了对老年人有基本保障外,也有类似的养老保险产品,根据个人收入的高低,政府来进行相应补贴,从而享受相应等级的机构服务。

  而在中国,养老模式更多是量体裁衣。戴皓指出,“我希望中国的养老模式能有新的突破,能给群众,特别是中产阶级的老年人,提高他们的生活品质和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