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利平: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 实现资源配置全球化

2014年03月04日 15: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宿迁广博控股集团董事长王利平今日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4两会》。随着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劳动力短缺以及机器人技术的发展,不少企业面临改革。王利平表示,为顺利实现企业改革,应化解企业发展的外部环境风险,提高自身抗风险能力,同时打造整个市场的资源配置全球化。【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人大代表、宿迁广博控股集团董事长王利平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4两会》 摄影/裴小阁

  王利平表示,制造业在企业改革过程中面临的困难要大于轻资产的企业。其主要面临两方面的困难,一是控制成本的要素更大;二是发展过程之中受外部环境制约,碰到的风险相对较大。

  对此,王利平表示,其所在的宿迁广博控股集团首先化解企业发展的外部环境风险,提高自身抗风险能力,以减少外部环境带来的压力。二是在新兴市场资源配置方面,打造整个市场资源配置全球化,提高销售、设计水平,提高研发人才的能力等。他表示,此举同时也是化解外部环境制约要素的重要举措。

  有资料显示,改造现有企业,提高生产技术水平,扩大生产能力,比新建同等生产能力的企业可节省投资2/3,时间可节省50%左右,设备、材料可节省60%。王利平还建议政府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信贷规模和利率水平向“机器换人”项目倾斜,对重点项目实行中长期贷款,利率上浮幅度提出限定标准。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