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利平:三大步骤推动制造型企业改革

2014年03月04日 15: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日讯 企业转型一直是传统制造业关心的话题。今天,全国人大代表、宿迁广博控股集团董事长王利平做客中经在线两会访谈特别节目,他提出用三个步骤完成制造型企业的转型和改革。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宿迁广博控股集团董事长王利平 裴小阁/摄

 

  目前,我国大量制造型企业依靠“高投入、高能耗、高排放”和“低成本、低价格、低利润”参与市场竞争,员工“工资待遇低、社保不到位、劳动强度大、工作环境差”的问题普遍存在,已经成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点和难点。

  王利平代表指出,当前制造型企业的改革,需要包括生产要素配置、技术创新、研发团队和品牌建设在内的多领域联动发展。

  王利平介绍,广博集团将企业改革分为三大步骤,首先是东部现有的制造企业,需要提高品牌创新意识。第二步也是最关键的,是产品的转型,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创新产品。第三步,要在资源合理配置的背景下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要素,包括在发展过程之中的团队引进、人才引进、管理创新等,应对市场不断发展的要求。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