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间市场成广东重要直融渠道

2014年03月04日 07:59    来源: 国际商报    

  据新华社电交易商协会广东省会员专项服务活动消息,2013年广东社会融资总规模达到1.38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315亿元,增量居全国首位。为丰富企业融资渠道,广东大力发展银行间市场,助推珠三角金融圈发展和广东经济发展及转型升级。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李思敏表示,银行间市场已成为广东企业最重要的直接融资渠道。同时,广东省内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更加多元化,融资手段日趋丰富和灵活,直接债务融资规模持续扩大。2013年,广东社会融资总规模达到1.38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315亿元,分别领先第二名北京和第三名江苏1270亿元和1756亿元。

  此外,广东省非金融企业直接债务融资总额达1729.3亿元,其中发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1486.8亿元,占全年债券发行总量的85.97%。截至今年1月末,全省债务融资工具累计发行量已达6123.79亿元,排名全国第三。

  广东省金融办主任刘文通认为,广东下一步的金融构想概括为5+1。5个方面为,发展现代金融体系,建立多层次的金融市场,并培育一大批有核心竞争力的机构;金融驱动珠三角转型升级,驱动粤东西北发展;推动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发展;银行、保险、证券和类金融均衡全面发展;发展普惠金融。1是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