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制定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政策

2014年03月04日 07:2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孙韶华

  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包玲3日在商务部座谈会上透露,目前商务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制定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的政策文件,以加快实现从贸易大国迈向贸易强国。

  包玲说,下一步,商务部将从以下三方面着手:一是着力培育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外贸竞争新优势。二是扎实推进“五个优化”和“三项建设”。即优化国际市场布局,优化国内区域布局,优化经营主体,优化出口商品结构,优化贸易方式;加快外贸生产基地建设,内外贸结合专业市场、跨境电子商务、国际展会、进口促进等贸易平台建设和国际营销网络建设。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