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曼哈顿联邦检察官向比特币交易所发传票 FBI等已介入

2014年02月28日 16:15    来源: 羊城晚报     特稿

 

  26日下午,众多媒体守候在位于东京涩谷的“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所在大楼前

  设在日本东京的比特币交易所Mt.Gox网站停运一事,惊动美国和日本相关部门启动调查。路透社报道,美国纽约曼哈顿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已向Mt.Gox等比特币交易所发出传票。

  跨洋调查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曼哈顿联邦检察官普里特·巴拉拉希望了解Mt.Gox如何应对近期的黑客攻击。

  报道同时援引其他消息来源的话说,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监控事态发展。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说,日本金融厅和警察厅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正在收集相关信息。

  黑客通过发送数以千计虚构交易压垮比特币交易所。本月7日,全球至少3家比特币交易所被迫停止提取比特币,包括Mt.Gox。

  日本媒体报道,Mt.Gox在全球的用户约100万,以海外用户为主,包括不少1万美元以上数量级交易的用户。

  比特币是一种数字虚拟货币,诞生于2009年。它不靠中央银行供应,而靠人们借助电脑程序运行特定算法获得,俗称“挖矿”。

  老板露头

  Mt.Gox首席执行官马克·卡珀利斯26日在网站发帖,称自己仍在日本,正“非常努力”地为交易所危机寻求解决办法。

  日本当地时间25日午间起,Mt.Gox网站无法登录。Mt.Gox随后在网站首页发表“告顾客书”,称鉴于近期一些新闻报道影响Mt.Gox网站运营和比特币市场,为保护用户,网站将暂停所有交易。客户们担心可能无法提取资金。

  卡珀利斯在两段声明中写道,已经为解决问题获得多方支持,但未说明支持者是谁,怎样解决以及交易何时继续。

  美联社报道,一些比特币投资者已从海外赶往东京,试图从Mt.Gox要回交易资金。

  呼吁透明

  对于比特币投资者而言,过去几个月并不好过。多家比特币交易所遭遇黑客攻击,比特币币值大幅下跌,监管部门频频施压。

  在不同交易所,比特币的价格各不相同。Mt.Gox交易所的比特币价格已从2月7日前的828.9美元下跌至135美元。

  瑞士苏黎世的比特币开发者迈克·赫恩说:“Mt.Gox问题百出,显然过去的将近一年间,那里发生了非常糟糕的事情。他们处理提现非常缓慢,总体上对那里发生了什么讳莫如深。”

  网上正流传一份文件,号称是Mt.Gox的危机应对方案。文件写道,由于黑客攻击,超过74.4万枚比特币丢失。文件还写道,Mt.Gox负债1.74亿美元,资产3275万美元。这份文件的真实性尚未得到确认。 (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