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易所挂牌资管产品破百 累计成交近5亿元

2014年01月08日 09:26    来源: 新华网     朱景锋

  伴随昨日浙商证券资管旗下多只产品在深交所挂牌转让,在沪深两大交易所挂牌的资管产品总数突破100只大关,显示出机构对资管份额交易所转让的较高热情。而两家交易所公布的成交信息显示,自首单成交以来,共有21笔转让完成,合计成交金额近5亿元。

  深交所网站的信息显示,浙商证券资管旗下浙商聚银1号聚光科技股票收益权1号、佳电股份股票收益权1号、上海佳豪股票收益权1号、南洋科技股票收益权1号、宋城股份股票收益权2号和方正电机股票收益权1号等6只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份额自1月7日起在深交所挂牌转让。

  浙商资管多只资管产品的集中挂牌,使得深交所平台挂牌资管产品总数达到29只。而截至1月6日在上交所平台挂牌的资管产品总数已达74只,这样,两大交易所挂牌资管产品总数突破100只,达103只,交易所挂牌产品已初具规模。

  具体来看,开展业务较早的上交所挂牌产品以基金子公司的类信托产品为主,券商资管产品数量较少。在该所挂牌的74只资管产品中,16家基金及基金子公司产品达62只,占比83.78%,其中仅信诚基金子公司中信信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便有20只产品挂牌,占上交所挂牌资管产品总数的27%,也是目前挂牌产品最多的资管公司。民生加银资管、嘉实资本、千石创富等基金子公司则分别有12只、6只和6只产品挂牌。

  相比而言,券商及其资管公司在上交所挂牌产品数量较少,截至1月6日,共有中信、广发、宏源、华融、华泰、齐鲁和上海东方资管等8家券商合计挂牌了12只产品,其中宏源证券旗下有4只产品挂牌,在券商中最多。

  不同于上交所平台以基金子公司产品为主,深交所转让平台是券商资管的天下,在该所挂牌的29只产品被券商包揽,浙商证券资管积极性最高,该公司挂牌产品总数已达13只,占深交所平台挂牌产品总数的44.83%,中信、中金公司、广发、华泰、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券商也都有产品挂牌,其中不少券商如中信证券、华泰证券、齐鲁证券等在两大交易所都有产品挂牌。

  伴随挂牌产品的逐渐增多,资管份额转让成交也趋于活跃。根据上交所昨日公布的信息,截至去年12月27日,该所平台资管份额转让以来共出现20笔成交记录,合计金额达4.96亿元,特别是在去年12月成交最为密集,共完成成交12笔,成交金额达3.53亿元。最近一批成交发生在去年12月27日,当天上海金元惠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金元恵理平安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份额共达成三笔交易,每笔交易金额均为1000万元。

  加上深交所平台152万元的一笔成交额,两市资管份额转让总成交额已达4.98亿元,平均单笔成交额达到2370万元。(证券时报 记者 朱景锋)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