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瀚蓝环境:重组自查已上报交易所

2013年12月26日 07:43    来源: 广州日报    

  \受重组消息影响,近两日,瀚蓝环境大涨超过13%,备受市场关注。昨日,在瀚蓝环境召开的“南海发展更名仪式暨瀚蓝环境新标识发布会上”,公司董事总经理金铎对此次重大事项前后公司股价出现的大幅波动进行了解读,并强调称,公司履行了严格保密程序,并按重组的例行要求进行了自查并上报了交易所。

  瀚蓝环境日前公告称,拟以总计22.34亿元购买创冠中国100%股权和燃气发展30%的股权,拓展公司垃圾发电业务的区域并新增燃气供应业务板块,由此形成自来水供应、污水处理、固废处理、燃气供应四个板块协同发展。

  由于公司在此次重大事项停牌前股价的大涨,以及本周二复牌首日出现的开盘即跌停而后涨停的大幅波动,市场对此诸多质疑。

  对此,金铎表示,整个事情有一定巧合和意外。据其介绍,公司与创冠中国的首次接触是今年8月2日,当时只就某个项目上的合作进行洽谈,并未涉及并购,双方在10月初开始才形成初步并购意向。

  至于股价在10月11日、14日、15日的大涨,其解释称,一方面是当时整个环保板块均受市场追捧,另外一方面是10月11日,公司在官方网站上披露中标北京首钢项目信息影响。10月15日大涨当日由于公司公告正式更名,则被机构认为是战略方向调整的重要信号。当日盘后,交易所来电询问是否有重大事项,如有就必须停牌,没有则三个月内不能再推进重组。公司在董事会讨论后告知对方现实情况,双方在随后五个工作日大致敲定了排他性协议,于10月24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随后在两个月内将方案赶出来递交交易所。

  据悉,对于本周二股价的先跌停再涨停,公司并未有收到交易所的质询。不过,公司复牌公告中提醒称,公司股票价格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前20个交易日内累计涨幅为38.11%,本次交易存在因股价异常波动或异常交易可能涉嫌内幕交易而被暂停、中止或取消的风险。

  对于重组后公司的业绩,金铎表示乐观。她表示,公司现有业务继续稳定增长问题不大。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