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乌克兰局势引发的避险需求是金价上行的关键动力

2014年02月25日 17:31    来源: FX168网站    

  因中国经济增长前景不明,乌克兰代理总统警告该国濒临违约,现货黄金周二(2月25日)持稳于四个月高点附近,亚欧盘中自日内低点1331.74反弹,一度触及时段高点1337.20美元/ 盎司。

  尽管黄金必须突破关键阻力才能进一步上行,但黄金ETF基金持有量增长,这也反映了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在恢复。

  澳新银行(ANZ)驻新加坡分析师VictorThianpiriya表示,“黄金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40,进一步阻力位于1350。因中国黄金交易溢价很低,我认为黄金很难突破这些阻力位。如果乌克兰骚乱持续,因此而引发的避险需求是支撑金价进一步上行的关键因素。”

  上海黄金交易所99金溢价周二维持在0.5-1.0美元范围,自上周高点11美元大幅回落,这表明需求下降,进口商进口黄金变得缺乏吸引力。

  乌克兰逃亡总统因向示威者开枪周一被起诉犯有“大屠杀”罪,新领导人在基辅呼吁西方紧急援助以弥补俄罗斯资金的缺失,俄罗斯因其盟友被推翻极为恼怒。

  黄金常常被视为政治和经济混乱期的避险资产。

  SPDR黄金ETF称周一称,其持有量自上周五的798.31吨上升至801.61吨,增长了0.41%。

  实物需求方面,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买家购买了少量的金条,新加坡黄金溢价持稳于1.20-1.50美元。世界黄金协会(WorldGoldCouncil)表示,印度2014年黄金需求强劲,只要进口限制存在,黄金走私将横行。

  一位新加坡经销商表示,“我们看到了买盘,印度在购买黄金。其他客户仍在购买,每次20-30千克。泰国的购买力因政治局势而显得非常平静,市场需求下降了很多。”泰国首都反政府抗议者附近爆炸和枪声响起,反对者领导人警告说,政府支持者计划将武装分子带入曼谷。

  北京时间17:09,现货黄金报1336.80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