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元金行:乍一看 黄金竟是那般器宇轩昂

2014年02月25日 14: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西游记中孙大圣曾经嘻述:“皇帝轮流做,明年到我家”,大意为:凡事并无永久性定论,好事定会轮转而来;话虽粗糙,但道理不阿。你可以说,美国的霸权主义阻碍了国际金融市场的程序化发展;但你未曾看到的是:霸权专横过后,美国地位的岌岌可危。你可以说,新兴市场的日益繁荣带动了全球经济的复苏,转而削弱了黄金的避险特性;但你未曾看到的是:正是因为新兴市场潜在的结构性缺陷,才为黄金日后的绝世封高埋下了伏笔。你看到的是:2013年黄金的断港绝潢、穷途末路;但你所未曾想到的是:2014年的黄金,乍一看,竟也是那般器宇轩昂!

  但凡提及某个具体领域对国际金融市场所扮演的关键性角色,我们便会毫不犹豫的想到美国当家机构——美联储(Fed)。然而,当前国际金融市场的经济局势就真的与之密不可分么?答案似乎并没那么绝对!

  伴随着QE削减进度屡次三番的被美联储予以提及,市场早已对“狼来了”的故事做出了消化性预期。而从市场所反射回的信息来看,在投资者的眼中,每月100亿美元的QE削减计划早已成为美联储内部墨守成规的明文范尺,不过是实施时间尚未敲定而已;相较于对QE具体退出时间的猜测,,市场显然对在缺乏购债资金的支撑下,美国能否依靠本国的实体经济来实现复苏更感兴趣。而从当前美国所暴露的经济能力水平上看,美国经济道路的平坦性令人担忧!

  历来黄金被称为安全资产,从某种意义上讲,黄金喜欢坏消息。2013后半段VIX指数(恐惧指数)一直处于低位徘徊,仅在15%左右,这说明2013年后半程的风险事件并未实质性的波及到投资者的交投情绪。但2014年不同,随着耶伦王朝的逐步搭建、各国首脑的新老交替、十一月美国国会的中期选举以及十二月美兵撤离阿富汗,国际市场的热闹程度或将再次唤醒黄金独特的避险属性,金价或有望借此混乱局势,再度封高。

  受国际实物金需求的提振,马年初始国际各投资机构便纷纷做多黄金,短短一个月内,国际SPDR持仓总量便增加了52.91万盎司。作为全球消费增长最快的金融市场,中国的黄金需求保持了长期稳定性增长态势,加上本国矿场的供应,中国当前的年度需求量已达到2400-2800公吨区间;而在需求跳升的背后,中产阶级数量与财富的不断增长,将继续支撑中国对实物金的购买。或许也正是由于中国因素的存在,才夯实了市场极具看好黄金后世将出现强势反弹的崇高信念。朦胧中,东方彩虹照遍了期货大地!

  技术盘面,周线级别,在30日均线的引领之下,各大均线纷纷彰显抬头之势;MACD指标图中,快、慢二线的背道而驰再次为金价的上涨提供了充足动能;若后世消息面出现利好因素,不排除金价将会朝向1370美元\盎司发起总攻的可能。日线级别,金价的徘徊不前恰似为后世的进一步上涨而蓄力,当前可关注1330美元这一关键区域的争夺,若成功上破,投资者可将盈余点位暂时性上调至61.8%的回撤点位1338美元\盎司。日前观点,谨慎看多。

  分析师 岳凤斌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