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金贵金属:投机头寸猛增 金银有望上行

2014年02月24日 17: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行情回顾:

  上周美国经济数据继续疲软,但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缩减QE的决心,因此黄金白银继续维持震荡格局,周线以阳线报收,上周五日线以阳线报收。当前黄金白银在经历此轮上涨后短线均面临强压,有回调需求,短线不宜盲目追多。本周市场焦点集中在美联储官员的表态,特别是周四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的证词,此外美国2013年第四季度的GDP修正值同样值得关注。

  基本面分析:

  乌克兰继上周流血骚乱之后,该国议会宣布罢免亲俄总统亚努科维奇总统,反对派亲欧领导人季莫申科获释,但在经济上仍然难以摆脱俄罗斯的影响,乌克兰的内部冲突将不大可能短期内有所好转。政治危机曾推动市场避险情绪,如今危机解除,投资者需警惕避险资金流出贵金属市场。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1月成屋销售较前月下跌5.1%,年率为462万户,为2012年7月来最低,预估为468万户。近期美国公布的数据已经显示零售销售和建筑商信心疲弱,美元指数盘中受到数据的影响出现跳水,但继续在80.00上方整理。尽管有所回落,但下方支撑仍未强劲。数据曾推动金银上行,但未能成功突破前期高点。

  本周将发布的重要消息,包括多国GDP、通胀率、就业报告和制造业数据以及多位央行官员讲话等。在2月27日进行的耶伦参议院听证会,是本周投资者需关注的最大焦点。考虑到此次因暴风雪原因,耶伦的两次证词讲话时间被大为拉长,且期间美国经济数据依然显露疲软势头,因此很可能耶伦的讲话中会出现一些新的亮点。若耶伦本周的讲话偏向于继续正常节奏缩减QE的话,黄金白银本轮涨势或将终结。

  CFTC持仓报告方面: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于2月2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投机者持有的黄金净多头增加13430手,为净多头84631手,显示投机者对黄金继续看多的意愿有所增强。投机者持有的白银净多头增加10901手,为净多头23535手,显示投机者对白银继续看多的意愿有所增强。

  黄金白银持仓量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2014年2月24日黄金持仓量报798.31吨,机构增持2.7吨,表明机构对金价前景持乐观态度。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白银持仓量报10147.52吨,机构加仓65.82吨,表明机构看好后市。

  技术面分析:

  黄金日线图:以阳线报收,但仍未能突破1330美强压力,今日偏进一步测试该位置压力,均线系统进入调整阶段,金价突破MA5均线,MA5均线在1323美元支撑金价,看调整;MACD指标,零轴上方多方市场,红柱增加上涨动能增加,双线零轴上方金叉发散,看多;KDJ指标,三线高位拐头,需谨防回调。整体看,金价偏再度冲高,1320-1330美元,回落做多。

  白银日线图:以阳线报收,未能突破4300美元关口,整体依然处于箱体格局,今日偏延续高位震荡。银价重回均线系统上方,均线向多头排列方向调整;MACD指标,零轴上方多方市场,红柱增长上涨动能增加,双线突破零轴后开口,看多;KDJ指标,三线高位拐头,谨防回落。整体看,银价震荡上行,4220-4320元,回落做多。

  综合分析:

  上周金银并未因为美国数据表现持续疲软,而将本轮上涨势头延续,主要源于美联储会议记要再度确认了美联储继续缩减量化宽松(QE)购债措施的决心,对美指有利,美指在80关口有所企稳,受制黄金白银进一步上涨空间。本周四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举行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听证会,黄金白银能否借此机会顺势回调,我们拭目以待。

  今日周一,白天行情探底回升,多头依然强劲。今晚消息面较为清淡,预计今晚金银将震荡上行,继续逢低做多,区间黄金1322-1332美元,白银4250-4350元,交易中严格止损,控制风险。

  操作建议:

  黄金:1322-1224多单进场,止损1318,止盈1328、1332、1336

  白银:4240-4260多单进场,止损4200,止盈4300、4330、4370

  按点位进场,宁可错过,不可做错!严格遵守八项纪律,严格止损止盈,做好盈利保护,保持良好心态。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