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叶大干:黄金白银上周总结及本周操作策略

2014年02月24日 09: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周(2月18日-22日当周)全球各大央行可谓“热闹非凡”:日本央行、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以及澳洲联储纷纷公布了最新的会议记录或政策消息。此外,多国重量级数据也密集出炉,均搅动汇市走势,左右投资者交投方向。上周较为出乎意料的,是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三开盘半小时急贬一百个点,令交易员迷茫、企业冷静、套利者顿足。截至周五收盘,人民币已连跌四天,并创近三个月来新低。

  黄金目前走势依然区间震荡于1308-1332间,中期交易还要耐心等待下方支撑位。关注的支撑位1318和1308,关注的阻力位是1332和1360。走势比较震荡,适合短线操作快进快出。本周可以关注耶伦的第二次听证会,估计市场大行情走势要等到下个月的非农时间段了。

  白银目前震荡的区间在21.30-22.00间,矩形震荡整理,依然还是要强调中期交易者还需耐心等待下方支撑位的进场机会。短线适合快进快出,空单上破22.00关口要止损出场,下方的支撑位分别是21.30和21.00关口。白银连续在区间内震荡的走势也是比较常见的,所以白银比黄金需要更多的耐心。

  资料显示,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Trust截止到2月22日之前,黄金ETF当前持仓:798.31吨,较前一日增持2.7吨。

  资料显示,全球最大的白银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SilverTrust截止到2月22日之前,白银ETF当前持仓:10081.70吨,较前一日持平。

  技术分析:

  现货黄金k线图技术研判:

  

现货黄金k线图技术研判

  周线图:长线逢高做空

  日线图:中线多空转换

  小时图:小时图第一支撑位1318,第二支撑位1308,第一压力位1325,第二压力位1332

  现货黄金操作建议:短线处于区间1308-1332震荡操作,空单上破1332止损出场。中期交易可以等待1297上方的进场机会,严格带好止损,目标看近期最高点1332的突破。

  现货白银k线图技术研判:

  

现货白银k线图技术研判

  周线图:长线逢高做空

  日线图:中线多空转换

  小时图:小时图第一支撑位21.30,第二支撑位21.00,第一压力位21.80,第二压力位22.00。

  现货白银操作建议:短线操作可以在21.30-22.00间操作,空单上破22止损出场。稳健者关注21.00-21.20的进场机会。

  国内白银操作建议:区间4180-4320间操作,稳健者耐心等待进场位置。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