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发期货:美联储纪要令金银承压

2014年02月20日 09: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市场表现]

  周三(2月19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主力合约1406收盘报259.35元/克,跌0.90元,跌幅0.35%。上海白银期货主力2014年6月合约上涨0.45%至4432元/千克附近。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0.3%,报每盎司1320.40美元。纽约白银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0.22%,报每盎司21.850美元。

  [行情分析]

  美联储周三公布了1月份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的纪要。纪要显示,美联储理事计划在不久以后更改其利率相关?前瞻指导?,原因是失业率已下降至接近该行开始考虑加息的?门槛?。据美联储公布的1月份政策会议纪要称:?与会者一致认识,在失业率逼近6.5%的形势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很快就可对其前瞻指导作出更改,以便在这一‘门槛’被越过以后提供该委员会有关联邦基金利率决定的相关信息。?纪要显示,?多名?美联储理事还表示,?在经济前景并无相当可观的变化的情况下,应提供一种明确的假设?,指明美联储将在每次政策会议上都继续将其债券购买计划的规模缩减100亿美元。在失业率于上个月下降至6.6%的五年低点以后,美联储理事正寻求为其继续向美国经济提供支持的计划提供透明度。而纪要则表明,在如何为前瞻指导提供透明度的问题上,美联储理事内部存在分歧。

  亚特兰大联储行长丹尼斯-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三称,他仍旧认为该行将在2015年下半年首次加息。美国商务部宣布,1月房屋开建数量下降16%,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之后的年化数字降至88万幢。据MarketWatch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94.5万幢。12月的新屋开建为99.9万幢。美国劳工部宣布,1月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增长0.2%。据MarketWatch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环比增长0.1%。该指数内容进行了1978年以来首次巨大调整。新PPI将继续包括商品批发成本,但加入了服务、建筑、政府和出口内容。周三一名印度高级官员表示,印度可能在2月底之前将目前10%的黄金进口税下调2-4%。印度本财年经常帐赤字预计较去年的880亿美元收窄大约一半至450亿美元。

  [操作建议]

  美联储会议纪要谈及在失业率逼近6.5%的形势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很快就可对其前瞻指导作出更改,令金银承压。截止至2014年2月19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量为795.61吨;截止至2014年2月18日,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ETF)—iShares Sliver Trust持仓量为10150.51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