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海:金银强势上行 空头难以回测

2014年02月17日 10: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现货黄金周线图解析

  上周现货黄金走了一个难得的单边上涨行情,从开年以来上班期间以来,最低金价在1265续涨到周五周线收盘价1320,总计近70美金的涨幅。周五受到最近总体弱势经济数据对避险投资吸力的强化。黄金的价格连续上涨到第8个交易日截止,加上市场现货需求量增加的正能量的帮助,现货价格出现了自2013年10月以来最高收盘价,主力黄金合约场内的价格是每盎司1318.6美金,累计增长率为4.4%。据有关数据统计这个累计的涨幅会延续到10%左右。由弱势经济体延续前两周的涨势。但在这上涨的过程中,指标高位背离,做空逆势,做多唯恐高点,容易形成追涨杀跌的严重失误,顺势适时才是最重要的操作过程。所以,预测本周给出现货黄金最高的点位是1342,也可能会带来最低的点位预计会回测1297的点位。安全区间操作。

  从技术上讲,周线连续两中阳,但是并没有带来周线布林带的有效开口,但周线指标有很明显的向上开口,上涨的动能强劲,日线已经连续上涨了8个交易日,布林带依旧向上开口,金价贴着10日均线上涨,目前受阻于270日均线1324附近。技术指标已经严重的超卖,应该在短期内有相对应幅度的回踩力度。但在这上涨的过程中指标已经出现高位背离的状态,回踩的力度不会有太大的利润,在上周的回踩过程中,回踩也相应才4-6美金的力度,谨防追涨杀跌之势。具体操作上,建议可在1312附近做多单,止损1308下方,获利目标可以先看1318和1224,突破1326继续上看1242,另,可以在1328附近做空单,止损1332上方,获利目标先看1320和1312,如果突破1310讲继续下行看到1297附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