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奶贵:金银短期仍需顺势步步低多

2014年02月17日 08: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黄金日K

  过去的一周,金价自1265上涨至1321,周线饱和中阳。技术反弹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在欧洲数据较为利好以及美国自身公布的如失业金等数据疲软导致美元下跌影响下,黄金美元呈现负相关走势。此外,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中国投资者的投资需求也是一个推力。白银在低位矩形整理两个多月后,上周破位上涨,最高触及去年11月以来的阶段高位21.4水平,周线大阳线。

  年初笔者的观点是,年内存一波深跌,而且下破1180是大概率事件,预期观点不变。年线大阴,月线目前处下跌通道中低位反弹阶段,即虽然短期反弹,但趋势还是空头。日线来看,反弹是前期1186,1180双底引发的,目前缺乏见顶的明证,而对于阶段性的一波上涨走势来说,从过去的历史走势来看,转势或者回调主要分两种,其一,没有回落机会,放量上涨,拉高下跌,时间周期短,如下图所示,K棒不可能会一样,分享的是大致情况。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走势,其二,在小孕阴(有时会是高位十字星)或极短棒过渡后的急跌。以上是两种时间周期比较短的情形,而如是高位较长时间的震荡筑顶的情况后面边走边看,也要结合后面具体的走势进而判断是回调还是转势行情。

  以上我们讨论了转势的可能情况,没有给出具体的高点位置,也是一直不提倡的一点,想必这一轮反弹上来,有很多的投资朋友们去猜测高点,或被套或止损的,是的,运气好的话或许会猜对一次抓到一波中线空头,但运气不总那么好,往往容易造成亏损。既然空单要等信号,那么交易思路就还定格在顺势低多上,之前强调了1295--1300的重要性,实际上行情在这个位置反复了很长时间,这一阻力突破后现在则转化为关键支撑,也是后面我们低多的一个参考位置。总而言之,目前操作方针就是步步低多。

  白银方面,破位上涨,而且周线大阳线,收盘站稳前期震荡区间上沿20.7,故而我们认为突破是有效的。那么,20.6--20.7就可作为短期上涨的重要支撑,可以作为多单止损的位置。上涨要延续,这里就不能再度下破。且周线目前的型态可理解为阶段小W。不要低估后续它的能量。

  综上所述,在周线金银中大阳以及反弹没有见顶信号的背景下,本周仍建议低多,黄金周内关键位置1295--1300,白银以20.6为止损步步低多。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