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都城:金银上行节奏放缓 谨防回撤

2014年02月18日 10: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昨日国际金开盘于1318位置,早间盘面延续势如破竹上涨多头走势,早间盘面一度冲击1330一线,上行未果后亚盘走出震荡回落走势欧盘前回撤1322一线,完成蓄势后,欧盘开始步入转多走势,一路震荡上行。美盘时段适逢美国华盛顿总统日,全美金融市场休市,无经济数据公布,晚间并没有太大的突破。今年2月至今ETF持仓量总共上升8.09吨,是2013年年度以来首次单月净流入,1月份黄金ETF持仓量减少5.06吨,而2013年ETF持仓量平均每月下降46.05吨.在过去18个月中,全球通胀低迷,美联储削减定量宽松等因素严重打压金价,而目前ETF持仓量转为上升,暗示着黄金价格回暖,投资者从普遍看跌黄金逐渐转为中性或轻微看涨。盘面日线最终收线在1328.5位置,收一光脚阳线。

  技术面来看,我们先看下昨日的收线,昨日收一光脚稍带上影线的阳线,这样的收线也称作蜡烛线。昨日开盘于1318位置,几乎没有出现下探走势直接拉升,昨日高点处于1329.72,收线在1328.50收线基本收在最高点附近。而因空方打压是金价上行受阻形成上影线,目前金价处于高位,空方势能逐步加强,1230附近多空双方经过激烈交投,多头稍占优势,同时上影线越短越能说明多方力道的强劲。而参考前期的七阳收线,金价步入调整期,八线很有可能形成修正线,日内回撤的概率很大。四小图来年,2013年度,以及本年年初,往往早间上冲走出新高,而后持续到欧盘进入横盘期,在以往行情已经形成一种常态,这种横盘以后,只要不破底,后续行情势必还有拉升。那么日内早间开盘金价直冲1332高点走出新高,目前开始回落,在下破昨日低点之前我们依然有理由择点做多,而一但下破昨日点,那么回撤的幅度就会加大,关注下1317,1308位置。所日日内的盘面能否守住1322一线尤为关键,这一线作为我们盘面转弱修正的防守线。若盘面有效守住1322一线,那么依旧是做多的机会,而对于多单的目标位置关注下1333,13337一线。

  消息面来看,美联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 1 月工业产出月率自 2013 年 7 月以来首次下跌, 1 月制造业产出月率则创下 2009 年 5 月以来最大降幅。 1 月份的工业产出数据继续表现不佳,美国经济状况自入冬以来遭受了来自恶劣天气状况的超乎寻常的冲击,这一数据也似乎可以与此前在上周四(2 月 12 日)发布的零售销售数据相互印证。当前的经济数据状况已经揭示出经济领域或许存在结构性问题,如果此后在天气转暖的背景下美国经济数据仍然不佳,那么问题就能得到进一步确认, 即美国经经济数据表现不佳是恶劣天气造成的,届时美联储在政策前景取向方面也或许会继续改弦更张。日内的消息面主要关注主要关注17:30的英国消费者物价指数以及18:00的德国经济景气还有美盘时段22:00公布的长期资本净流入即可。

  国际金日内操作参考:

  短线单:

  1,昨日持仓的短线1325多单,止损1321不变,持仓,关注1333,1337的目标位置;

  2,早间回撤不破1322一线空仓的朋友依旧可以做多,止损放大1321下方即可,目标同时。

  长线单:

  1,持仓的1286一线多单,止损1290位置,止盈放到1350,目前0.5手获利2000美金;

  2,现货白银20.82,21.78的多单,暂损21.30位置,持仓,目标待定,目前各0.2手持仓,获利1000美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