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车软件“烧钱”升级 乘车反倒赚钱

2014年02月19日 08:57    来源: 成都日报    

  在实力雄厚的腾讯和支付宝全力支持下,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的“烧钱”大赛再度升级。昨日,嘀嘀打车宣布,在前日将补贴金额提高到10元的基础上,再次调高补贴金额,乘客将随机获得12-20元的打车补贴,同时在满足一定的条件后,还可以获得热门微信游戏《全民飞机大战》中的游戏道具,可谓是全方位出击;而随后宣称“永远比同行多1元”的快的也再次跟进,将补贴金额从11元提高到13元。在这些企业“烧钱”刺激之下,不少人已经开始享受免费打车甚至打车还赚钱,更表示将在近期改变自己的短途出行方式。

  出门打车 不花钱还能倒赚钱

  双方宣布加码“烧钱”也成为昨日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不少用户在微信群内反映,昨日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都出现了系统延迟的现象,而这正是用户数量过大所致。一些网友还在网上发布自己1分钱打车,甚至打车赚钱的经历。据了解,目前成都出租车起步价为8元,如果乘车距离不远,车资也就在10元-11元左右,低于补贴金额的情况下,只需要支付1分钱就行了;而现在双方还推出了其他的促销活动,比如嘀嘀打车就推出了将自己的打车经历分享到朋友圈奖励10元的活动;而支付宝方面则推出了打车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支付,无论车费多少,都可以返还13元,这也意味着短距离出行的话,最终甚至可能通过打车的方式赚钱。

  车子入库 短途出行改打车

  这两家公司的“烧钱”大战能否在真正意义上改变用户的打车方式,赢得用户?这个问题就目前来谈还为时尚早,然而对于普通用户而言,既然有这么大的便宜,当然就要先占了再说。

  昨日记者了解到,随着双方补贴金额的提高,一部分人已经开始转变自己的出行方式,原来自己开车的成都白领王先生说,昨日早上他出门选择了打车,“车停单位,平均下来每天都要给几块钱的停车费,现在打车到公司,最多花两三块钱,不仅不用给停车费,还能省下油钱,何乐而不为。”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