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莞上月CPI同比上涨3.4%

2014年02月18日 13:36    来源: 人民网    

  昨日,东莞市统计局发布了1月份CPI数据。数据显示,受春节消费需求拉动,1月份,东莞市居民消费价格水平(CPI)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3.4%。

  与上月相比,1月份东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1.0%。数据显示,受节日因素影响,食品类价格比上月上涨2.1%,拉动总指数上涨0.7个百分点,是CPI环比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除鲜菜因供应充足比上月下降1.9%外,其余粮食类、水产品类等都有不同程度的涨幅。涨幅最大的为干鲜瓜果类,上涨10.9%。

  此外,春节节前消费也带动相关服务类价格上涨。服务类价格比上月上涨1.8%,拉动总指数上涨0.5个百分点。其中涨幅最大的为长途汽车票价,上涨27.7%。部分工业品价格走低是导致指数下降的主要因素。由于春节前商场促销活动增加,衣着类等消费品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与上年同月相比,在新涨价因素与翘尾因素的共同影响下,东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3.4%。

  


(责任编辑: 毛宇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