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莞一出租屋内租客失踪 床下发现633万元

2013年10月16日 09:37    来源: 广州日报     汪万里 刘满元

  事发东莞长安一出租屋 收不上租的房东掀开床板发现四个藏钱纸箱

  租客不见了

  警方介绍,租4栋306室的男子是卢某,今年47岁,揭阳人。但房东久未和他联系,出租屋里也不见有人生活的痕迹,这位卢某到底哪去了?他知不知道床板下藏有巨款?

  ■邻居

  住在5栋的李先生:一辈子没见过这么多钱!

  前天傍晚7时许,我正在吃饭,看到家门口的警察越来越多,一问才知道,前面4栋306室长年没人住的房间里竟然发现了巨款。等到晚上10时,更确切的消息传出来了,现场清点发现巨款为633万元。

  住在附近的肖老先生

  警察从前天晚上7时开始,一直忙到昨天凌晨两三时。听说有人租了4栋306室,之前一下子交了两年的租金,第三年的租金一直没交,房东又联系不上租客,所以就过来找保安打开门,想打扫下重新出租。谁知道就在床底下发现了这么多钱,房东和保安打开纸箱子看到巨款都傻眼了,马上报警。

  邻居老太太

  我从来都没见过这么多钱!

  4栋的其他住户

  基本上都没见过租306室的人,他都不来住的。

  肖姓男子

  两年前我曾经见过租306室的男子一面,他开着一台小车,四五十岁的样子。但我没和这名男子说过话,也没踏进306室一步。

  ■收买佬

  想收烂床垫,发现六百万

  前天傍晚6时30分许,收废品的乐兴旺接到了保安的电话,通知他到4栋306室收废品,有两张破烂床垫要他收走。

  “我推着车到了楼底下,然后上去,306室里面全是灰尘,很脏,很久没人住的样子。”乐兴旺说,“房东和两个保安就在房子里,房子里有个破冰箱和洗衣机,我看上了洗衣机,问是不是也搬走,房东不肯。”

  房东带着乐兴旺来到靠近小阳台的房间,房间里面有张1.5米的木板床,床上有两张床垫,没有毯子也没有被子,床垫上也都是灰尘,房东说17日这个房子要重新租出去,所以打扫一下。

  “两张床垫不要了,我就和保安去抬起来,分别将两张床垫抬到了楼底下,然后我又去抬起床垫的隔板,床框里面竟然还有四个纸箱子,用透明胶带封着。”乐兴旺说。

  “房东也很惊讶,他跨过来,用钥匙撕开了其中一个纸箱的透明胶带,一打开,里面竟然都是钱,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一扎,整整齐齐地捆着。”乐兴旺说,当时他们在场的四个人都傻眼了。

  “房东好像有些害怕,说这钱谁也不能动,马上报警。”乐兴旺说,当时按他的想法“真是想拿点自己用啊,一辈子也没见过这么多钱啊”。

  警察很快赶来了,乐兴旺这个发现巨款的废品佬被清理出了现场。他无限留恋地看了看四个纸箱,然后下楼推着两个烂床垫走了,“房东连一点清理费、搬运费都没给。”乐兴旺说。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