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左晓蕾:1月CPI涨幅合理 宏观经济运行平稳

2014年02月14日 11:19    来源: 新华网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显示,2014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5%,与2013年12月的CPI涨幅持平,同时低于2013年11月的3.0%和10月的3.2%。新华网记者就此连线知名经济学家、中国银河证券首席总裁顾问左晓蕾,她表示,2.5%的CPI涨幅是一个合理的数据,处于可控范围之内,说明我国宏观经济运行平稳。

  尽管1月份CPI往往容易受到多种因素的推动而上涨,比如:春节因素、食品价格上涨、消费增加等,但本月CPI仍然保持在了一个较低的增幅范围之内,左晓蕾认为,这是很难得的,“这说明我国的宏观经济运行平稳。”

  左晓蕾强调,在影响CPI涨幅的众多因素中,天气因素、节日因素、食品价格因素等,政府都有相应的应急措施能够避免物价出现暴涨暴跌,唯有货币供应量,需要高度重视,合理控制。她表示,“只要能够保持适度流动性,且世界经济不发生其他‘黑天鹅’事件,今年全年的CPI保持在3.5%之内是能够达到的。”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