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托资产总规模逼近11万亿 主要投向房地产和证券市场

2014年02月14日 07:3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投向房地产和证券市场资金均超万亿

  本报讯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信托业协会13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年末,我国信托资产总规模达到10.91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2013年全行业实现利润总额568.61亿元。

  从资金信托的投向领域来看,投向基础产业的信托余额2.60万亿元;投向房地产的信托余额1.03万亿元;投向证券市场(包括股票、基金、债券)的信托余额1.07万亿元;投向金融机构的信托余额1.24万亿元;投向工商企业的信托余额2.90万亿元;投向其他领域的信托余额1.47万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投向基础产业和房地产的信托在2013年四季度的新增规模分别达到 3124.11亿元和2097.25亿元。

  中国信托业协会专家理事周小明表示,2013年,信托资产规模再创历史新高,但增速已有趋缓之势,开始显现疲态。虽然信托业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不大,但频繁的个案信托项目风险事件的发生,暴露出许多令人担忧的问题,对行业经营者和监管者敲响了警钟。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