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帝龙新材 多因素推动增长

2014年02月13日 08:0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东兴证券

  帝龙新材(002247)公司发布2013年业绩预告: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50亿元,同比增长21.50%;营业利润为7852万元,同比增长43.01%;利润总额为9302万元,同比增长38.4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107万元,同比增长40.62%;基本每股收益为0.67元。

  公司布局和产能释放带动业绩增长。2013年公司成都、廊坊、临沂和海宁永孚子公司产能将逐步投产,进入效益的释放期,随着产能的释放业绩将得到逐步提升。同时这些生产基地布局贴近客户,面向下游需求,有利于降低配套服务的成本和提供一站式的服务质量。从而带动区域业绩的快速增长。产品应用领域横向拓展和纵向延伸提升竞争力。公司产品种类丰富,不但有装饰纸、还有PVC 装饰膜、氧化铝和金属饰面板,以及新研发的仿大理石的冰火板。纵向既有装饰纸又有浸渍纸和饰面板等,以装饰纸为核心,在横向的产品拓展和研发不断拓展,在产业链条上不断延伸,提供人造板饰面和饰面板的一站式服务,提供了新的产品种类,增加产品附加值,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公司资金充裕,有利于新战略和思路的实施和调整。公司截止到2013年三季度末货币资金有3.67亿元,其中包括闲置募集资金2亿左右和自有资金,现金流充裕。公司货币资金当前投资于理财产品,提升收益率水平。公司充足的现金流有利于公司新战略和思路的实施。公司小贷公司计划由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其他股东的征集而取消,但是不影响公司的主业的发展,虽不能锦上添花,但是更利于公司对于主业的发展和一些新战略和思路的规划和落实。

  预计公司2014年到2015年的每股收益为0.84元和1.08元,对应的动态PE为23倍和18倍。考虑到公司在行业内综合的竞争力、行业需求的提升、公司产能释放及布局的优化和充沛现金流提供新的发展资金储备,维持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