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德投资:二月反弹趋势不改

2014年02月13日 07:5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两市在经过连续上涨之后周三震荡整理。权重股的冲击力度有所削弱。周二涨停的中信银行冲高后明显回落。创业板指数盘中跌破5日均线,食品以及环保板块个股的表现最为突出,两市涨停的个股家数有所减少,市场的成交量也较前两个交易日萎缩。短期市场有震荡但是二月反弹的大趋势不改。

  成交量变化引发市场震荡。成交量是市场变化的一个先兆。在周一和周二的反弹当中沪深两市分别创下了近期的天量,上证综指周二的成交金额在1500亿元左右,这在近期来看是比较高的量能而且已经属于比较高的量能范围。节后资金回流是两市成交量激增的主要原因,不过从成交的总量来看经过两天的放量已经到达了一个比较高的点。市场要继续高歌猛进必须依赖成交量的配合,但是以目前的资金面来看继续在这个基础上放量也不太现实,所以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将会是短期市场的一大挑战。

  成交量不能继续放大还不至于让反弹到此为止。从市场变化的角度来看现在整个大盘还有多只个股继续大幅上涨,这充分说明大盘还处于高度活跃的阶段。虽然短期量能继续放大的动力不足,但是对于市场来说可以采取热点切换,即一个热点代替另一个热点的方式引发资金流动来推动市场继续上涨,现在市场已经出现这样的迹象。

  现在来看市场热点转换的线索已经开始逐步明朗。首先值得关注的一个迹象就是创业板指数在盘中已经跌破5日均线,而且在分时图上还出现了过山车式的动荡行情,这对于创业板而言是一个未来个股即将分化的征兆。资金不是整体从创业板流出,而是从前期涨幅过高的个股转向主题题材。这两天比较明显的迹象就是资金转向环保以及新能源汽车板块,这两个板块都是“两会”的热点题材,市场热点方向转变也说明整个大盘开始炒作“两会”概念股。其次,跌幅榜上已经开始出现跌幅超过5%的个股,这部分个股主要是前期涨幅过高的股票。与此同时,近期银行股的表现上佳,这是市场资金从高估值个股转向低估值绩优股的重要现象。从以上两大迹象来看,“两会”以及低估值绩优股有取代前期热点之势。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