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江环保 基本面持续改善

2014年02月13日 08:0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国信证券

  东江环保(002672)公司是环保行业质地优秀的不多标的之一,受顺周期以及项目拖延等非预期内因素影响公司2013年业绩表现差,但未来基本面将持续改善。

  公司成熟项目拓建+在建项目推进,2014年建成产能或大幅增长。公司截止2013年底产能和2012年的相差不大,约30万吨。2014年受益于沙井等成熟项目扩产、在建粤北项目、江门等项目产能逐渐加成,产能增量或接近翻番。此外,清远家电拆解3万吨也将贡献一定增量。但受达产周期影响,产量高峰预计在2015-2016年。

  受益行业发展,省外和外延拓展可期。广东处理处置企业只是江苏省1/3,有需要增加更多危废处理中心产能,同时省外也有很多省危废中心在筹划建设当中,公司作为行业龙头获取几率高。同时,两高司法解释增加污染物排放标准,长期看有利于龙头企业整合小公司提升市场占有率,同时公司现金重组,外延拓展值得期待。

  利润率下滑因素已经消化,未来将维持稳定。两高司法解释出台后,对行业操作趋严厉,虽然长期看对于淘汰小公司,龙头公司提升市场占有率有益,但短期导致公司成本增加毛利率下滑,同时,拓展东莞市场也降低公司整体利润率水平。总体而言,2014年利润率将维持稳定。

  目前公司股权激励已经完成,管理层激励到位。最悲观预期,按照公司股权激励条款公司2014-2015年增速分别为10%、25%和22%。公司2015-2016年为产能集中建成和释放高峰,2015年业绩增速有望较大超出承诺值;公司新项目获得、外延拓展都成为业绩超预期可能。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94、1.07、1.40元,目前对应2014-2015年估值分别为33、25倍,考虑存在业绩超预期可能,给予目标价49元,目前为较好配置时机,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