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二月行情可期 谨防风格转换

2014年02月12日 08:22    来源: 金陵晚报    

  阳历新年后,市场不太平静。国际方面,由于经济数据不太景气,加之美联储继续缩减购债规模,市场震荡幅度明显加剧,观望态势有所上升。国内方面,尽管CPI预期良好,但直接反映经济运行状况的采购经理指数PMI在1月份继续回落,市场担心经济出现反复。表现在盘面上,1月份上证综指下跌3.92%,周期性行业继续表现低迷。

  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悲观,美联储敢于缩减QE,显然是对于经济中长期发展有较强信心。欧洲和英国央行利率不变,显然不希望受美国经济拖累,影响本地区经济复苏。国内情况也是如此,作为深化经济改革关键一年,在外部环境不确定的大背景下,国内经济政策显然将以稳为主,这也是年前央行向市场大举注入流动性的动因之一。从最近的回购利率看,资金面比较宽裕,为后续行情反弹创造了条件。

  1月份股市低迷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IPO重启,分流了大量资金。2月新股发行数量将大幅下降,股市将迎来转机。历史数据表明,2月股指上涨的概率非常大,过去10年有8年上涨,全部的23年中,2月份上涨的次数也达到了74%。这两天农历年刚过,沪综指连续三连阳,量能明显放大,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二月行情可期。

  当然,个股的分化在所难免,创业板指数虽然迭创新高,但高送转行情一旦结束,业绩透支必将带来股价合理回归。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将受到更多资金青睐,投资者需注意风格转换,合理配置板块布局。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