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指数量价齐升 二月“吃饭行情”值得期待

2014年02月11日 08:21    来源: 今日早报    

  昨日两市指数呈现量价齐升的局面,个股的大面积上涨,使投资者拿到了节后的大红包。盘面上,汽车、交运设备、输配电气、材料行业等板块涨幅居前,近日上市新股也受到了市场的追捧,预计二月的“吃饭行情”值得期待。

  从消息面看,央行定调马年稳健货币政策基调,市场人士认为流动性会相对积极,公开市场资金投放力度会加大;周二的3只新股发行之后,新股IPO将暂告一段落,预计3月才会召开首发企业发审会,新股发行进入空窗期。不过,本周有4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建议密切关注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和流动性变化。

  周一沪深股指均以近乎光头光脚的放量中阳线报收,其中沪指在2044-2049点、深成指在7616-7651点之间分别留下5个点和35个点的日线跳空缺口,伴随着成交量的猛烈放大,明显有增量资金进场,表现相当强势。山东神光认为,后市需密切关注两市的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股谚有云“天量见天价”。短线建议关注2093点的得失,这里是沪指从2013年底的反弹高点2120点回调到1月下旬1984点反弹80%的关键点所在,后市如反弹至此,意味着有望突破2120点。周一沪指站稳在生命线2009点之上,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033点、2120点、2129点,虽然周二的生命线位置不高,但是周三之后生命线陡然走高,对应有较强的震荡,可适度调仓。

  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周一创业板指、中小板指、主板指数均出现了强劲上涨态势,沪深两市有80余只个股涨幅达10%限制,成交量也随之放大,说明新增资金鱼贯涌入,春季行情有望展开。新增资金的涌入,必然会催生新的投资机会。其中,低估值、高成长预期较为乐观的传统产业股也可能会成为率先关注的对象。如供给端萎缩的染料股、水泥股、维生素系列股。再如环保股,经过近几个月的调整,技术形态已趋乐观,有再起一波的可能性。另外,智能电网、新能源动力汽车、基于互联网应用的涨幅不大的品种,均有可能会出现一波拉升行情。

  因此,在操作中,建议积极低吸潜力品种,一是受新股比价效应明显的品种,如众信旅游的大涨,让中青旅等个股反复活跃,打开了上升空间;二是K线形态乐观,且已有上升通道或有突破意愿的品种,如浪莎股份、和顺电气、阳谷华泰、青岛金王等。三是契合产业趋势,或者产业拐点明朗的品种,如金鸿能源、京东方等。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