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证顾问:行情正悄然前行

2014年02月11日 09:1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春节过后,市场迎来开门红行情。其中最大的推动力来自两个方面:一是新年的“红包行情”,二是市场悄然启动的“两会行情”。随着时间推移,“红包行情”将逐渐淡出视野,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的是短期已经悄然启动的“两会行情”。

  股市向来是炒作预期,随着两会愈加临近,2月10日市场涨幅逾41.57点,其主要动能还是来自市场对于两会政策给予厚望。通过近几年的两会行情看,市场于会前基本上都形成了一波像样的上涨行情。

  同时,对于市场流动性而言,从央行的表态看,未来市场的流动性将延续稳定,给市场一定的积极影响。央行表态称,将“综合运用数量、价格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我们认为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主要是指合理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率、再贷款、再贴现、常备借贷便利、短期流动性调节等工具组合,管理和调节好银行体系流动性。通过组合货币政策工具来调节美联储对于QE的进一步退出对我国流动性冲击。同时,通过货币调控手段对我国经济平稳运行服务。

  从去年12月以及今年1月份的CPI预测值看,其正处于进一步回落阶段,加上黄金等大宗商品持续调整,美元升值等因素,我国在今年很有可能进入通缩阶段。这样一来,流动性应该会显得比去年具有趋紧需求。不过,随着A股市场体制的进一步健全与完善,加上金融业发展,特别是民营资本入场步伐加快,如民营银行、互联网金融等介入,资本市场的流动性反而有望实现转暖态势。对于A股市场构成正面刺激。

  结合市场热点并纵观春节前召开的地方两会以及通过对机构预判的盘点看,市场之中的新能源、农业、信息产业、环保、国企改革、医疗、养老产业等主题受到了高度关注。目前,市场进入到“两会行情”之中,此阶段那些受益改革政策红利的产业将成为资金投资标的,比如10日市场全面飙涨,而涨幅居前的主要是受益政策扶持的相关题材,如新能源的特斯拉概念、新股改革预期下的次新股以及电子通信相关概念的蓝宝石等,同时,两市涨停板个股数多达70多只。可以发现,题材热点的进一步升温,促使市场上的赚钱效应进一步发酵,短线看“两会行情”还将持续如火如荼的上演。金证顾问 陈自力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