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头全面进场 “红二月”正式起航

2014年02月11日 08:33    来源: 成都日报    

  进入马年,A股上演“马上上涨”的好戏。在顺利实现“开门红”后,昨日大盘全面飙升,其中上证指数大涨2%。从盘面来看,多头开始全力做多春季行情,沪市昨日成交1127亿元,近2个月来首次重回千亿元大关,在此之下市场热点活跃,两市超过80只个股上演涨停。展望后市,一根中阳线拉开了“红二月”行情的序幕,大盘有望进一步向上反弹。

  多头返场做多

  成交暴增千亿

  进入马年后,A股一改蛇年的低迷,短短两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已经上涨了2.61%。昨日收盘后,上证指数一根跳空中阳一举站上30日均线,拉开了上涨的态势。而从盘面来看,成交量的有效放大更让多头的反击显得十分有力。

  事实上,成交量最能反映资金对市场的态度。此前A股的调整从去年12月5日开始,在随后近两月的时间里,股指一路下行,而成交量也一直在很低的水平之下,尤其是在蛇年最后几个交易日当中,沪市单边成交更是最低降到了500亿元之下。但在进入马年后,主力开始全面返场。马年首个交易日,沪市成交量放大近100亿元至678亿元,昨日沪市成交更是迅速放大到了1127亿元,而深市成交量更是达到了1774亿元,两市合计总成交金额为2901亿元,和上一交易日相比增加1083亿元。统计显示,资金全面回流市场,锂电池、磁材概念、电子信息、新能源及材料、节能环保板块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

  “主力开始反攻了”。德邦证券分析师对此指出,在经历两个月的调整后,市场人心思涨,昨日成交量明显放大更预示着前期离场的资金开始返场。而随着市场赚钱效应显著,两市成交量有望进一步放大。此外,资金面也有利于主力的做多,央行有望加大公开市场资金投放力度的消息极大鼓舞了多头士气。

  赚钱效应显著

  春季行情起航

  从盘面上看,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均出现跳空缺口,并出现久违的单边上涨行情。技术上来看,MACD红柱变长,量能配合理想,短期反弹行情有望延续。乐观的分析师指出,二月历来是多头主导的月份,今年也不例外,目前来看春季攻势已经展开。对于投资者而言,市场热点活跃,个股涨幅加大,正是掘金的好时机。

  对于后市,机构目前较为乐观。钱坤投资指出,大盘放量突破了2070点,而且是带缺口突破,这意味着后市有望进一步走高。操作上,昨日市场是普涨格局,周期股、超跌股也有不小涨幅。但整体来看,目前的行情是各种题材股、各种科技股的轮番炒作,强者恒强,而且很多科技股进入主升浪阶段。周期股虽然也有转强的迹象,但要成为主角还需时日,短期来看仍将是题材股、科技股的天下,操作上应选择强势股做回档买点。

  “二月市场将以上涨为主。”大摩投资也认为,从基本面来看,短期内市场上行动力主要来自于供求关系的缓和,同时2月份和3月份将进入一段IPO空窗期。在政策预期以及年报行情带动下,将持续带动指数向上。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近期可积极参与,重点关注年报业绩优异的二线蓝筹以及军工、新能源汽车等热点概念板块。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