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银高管朱俊伟被停职调查 疑因聘用关系户

2014年02月12日 07:53    来源: 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2013年年底以来,摩根大通因曾雇用多名背景深厚人士而受到美国监管机构的调查。国际投行为获得中国业务招聘关系户的行为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

  2014年2月10日,有市场消息人士昨日透露,瑞士银行全球资本市场部亚洲区总裁朱俊伟,因涉及聘用关系户遭内部停职调查。业内猜测,朱俊伟或是香港市场首位因聘用有背景关系人士而受严重影响的高级投行人士。

  2014年1月,摩根大通主动退出天合化工上市项目,因内部合规部门发现天合化工董事长魏奇之女魏娇也曾受聘于该行。有接近该行人士称,目前公司内部仍在调查此事。

  有知情人士称,目前摩根士丹利、瑞银和美银美林担任天合化工的保荐人。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