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耶伦鸽派基调生变 黄金多头需更多信心

2014年02月12日 07:39    来源: FX168网站    

  美联储(FED)新任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周二(2月11日)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做证词时表示,债券购买已经帮助降低失业率,并在降低长期利率上取得了成功;如果证实了经济前景,美联储可能会继续按照有序的速度缩减量化宽松(QE)政策,但没有处于事先预设模式。

  一贯秉持鸽派立场(倾向于放宽货币政策)的耶伦同时强调称,若前景发生重大恶化,将需要美联储扩大资产购买规模。

  而对于美国当前的就业形势,耶伦表示,美国在2013年12月份和1月份的就业增速偏低令人惊讶,必须谨慎,不能匆忙作出结论。

  与此同时,耶伦指出,美国经济面临来自危机的严峻顶头风,国会应当考虑推出提振就业市场复苏的措施,并希望就沃克尔规则如何适用于抵押贷款问题迅速发布指引。

  贵金属分析师Peter Hug对耶伦日内的证词评论道,“很明显耶伦今日讲话的基调并不怎么鸽派,同时她也试图告诉我们失业率并不是美联储缩减QE或升息唯一看重的指标。相信未来联储缩减QE还需依托更多的经济数据。”

  周二现货黄金收高16.90美元,涨幅1.33%,报1291.40美元/盎司;现货白银上涨0.17美元,涨幅0.85%,报20.22美元/盎司。

  Hug表示,“金价在耶伦听证会期间意外上扬至三个月来的高位,我认为上涨的原因主要是1278美元的关键价位能够持稳,从而吸引更多的新进买盘。不过,尽管当前金价受到一定技术面支撑,但多头信心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充足,意味着金价尚有回落的风险。”

  另外Hug补充道,“相比金价的大涨,白银的表现有些令人失望,这可能是受到近期新兴市场动荡以及欧洲通缩的影响。”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