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5亿元资金进场抢反弹 2月行情机会大于风险

2014年02月11日 07:5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持续遭遇资金净流出之后,昨日两市出现了久违的资金大幅净流入;与此前资金“进深出沪”有所不同的是,昨日资金进场并未显现出明显的偏好。目前来看,资金整体博反弹的意愿更强,暂时还很难判断这波资金是否正着手于长线布局。

  据巨灵财经统计,昨日两市共出现了205.06亿元的资金净流入,其中沪市净流入的资金为83.70亿元,深市净流入的资金为121.36亿元。

  从行业板块的表现来看,昨日除申万信息服务板块遭遇4.39亿元的资金净流出外,其余行业板块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资金净流入。其中,申万机械设备、交运设备、电子、有色金属及医药生物板块成为资金净流入居前的板块,净流入额分别为38.38亿元、25.77亿元、20.68亿元、19.81亿元以及15.25亿元。

  从个股净流入的情况来看,资金净流入排名靠前的个股,也多是二三线蓝筹股,比如中科三环、特变电工、比亚迪、山西焦化、江淮汽车及一汽轿车等,资金净流入额均在2亿元以上。相反,诸如苏宁云商、掌趣科技、光线传媒、四川长虹等热门股则跻身资金净流出额的榜首位置,单日净流出额也均在亿元以上。

  分析人士表示,资金进场抄底二、三线蓝筹股,究竟只是短线博反弹,还是意味着一轮中级布局,还有待继续观察。至少目前来看,市场情绪继续好转,2月行情应该是机会大于风险。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