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简介

2014年02月10日 13:55    来源: 海外网    

  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华信,英文缩写:CEFC China)是集体制民营企业,主营石油、天然气、化工业务,集全球能源贸易、能源生产、金融服务为一体。公司实行董事局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注册资本105亿元,总部在上海。

  2013年,中国华信营业收入2090.3亿,旗下公司先后被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中国十大慈善企业”,位列中国500强第337位,上海民营企业100强第2位。

  公司名称: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CEFC China Energy Company Limited,缩写 CEFC China

  总部地点:上海

  成立时间:1980年 1月

  经营范围:石油、天然气、化工

  公司性质:集体制民营

  年营业额:2090.3亿(2013年)

  员 工 数:2万余人

  所属行业:能源、化工

  注册资本:105亿元

  一、中国华信简介

  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是集体制民营企业,由上海能源基金投资有限公司和上海中安基金有限公司联合成立。

  公司以拓展国家海外能源经济利益为战略,主营石油、天然气、化工业务,集全球能源贸易、能源生产、金融服务为一体,在海内外拥有3大集团公司,4家一级公司,5家上市公司,拥有各类专业人才2万余人。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逾2000亿。目前,已在美国、英国、加拿大、墨西哥、俄罗斯、以色列、阿联酋、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阿尔巴尼亚、韩国、日本、中国台湾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分别设有子公司或办事处,拥有覆盖拉美、中亚、南欧和国内的石油化工行业上下游一体的商业体系与产业体系,并参股、控股信托、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拥有基金与财务公司。旗下公司先后被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中国十大慈善企业”,位列中国500强第337位,上海民营企业100强第2位。

  中国华信以人为本,通过自主研发与自主创新的经营模式,构建有组织的共同经济体。公司实行董事局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形成了商人经济、儒家主义、军事化管理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公司实施“一企两制”的分配制度,采用“大集体,小核算”的内部管控及考核机制,推行“总经理负责”的行政管理制度,不断推进业务专注化、人才专业化、资产证券化和管理精细化。

  中国华信始终秉承“由力而起,由善而终”的为商之道,设立了上海华信公益基金会、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中国文化院,弘扬中华文化,助力公益慈善,推动能源战略研究,实现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努力打造人的华信、家的华信、国家的华信。

  二、企业文化

  1、为商之道:由力而起,由善而终

  2、企业使命:拓展国家海外能源经济利益 做民族企业 实现产业报国

  3、企业精神:忠诚 团结 严谨 奉献

  4、企业价值观:天合 地合 人合 己合

  天合

  把握天机 顺势而为

  地合

  海纳百川 博学包容

  人 合

  平等相待 正直友善

  己 合

  勇敢担当 勇于奉献

  5、品牌文化:

  中国华信:华夏魂,信用本,打造永续经营的标志性公司。

  6、公司标识:

  圆形,体现了中国道、儒两家的宇宙观:无端无极,始终如一,周而复始,事事圆融,处处平等。中心经纬球形,喻意中国华信的全球发展战略。三星,寓“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生生不息;“三星”亦“心宿”的別名,每当春秋两季始见于东方,冉冉升起。《诗经》:“三星在天”,佳时也。“三星“高踞清天,象征中国华信共同经济体持续升腾,虽不耀目,但却永远美轮美奂。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