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涂磊:天通银关注盘整区间突破情况

2014年02月10日 11: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消息面

  上周汇市喜迎中国农历新年,三大央行和非农就业报告你方唱罢我登场,可谓是热闹非凡。虽然三大央行均如市场所料的那样维持利率于当前水平不变,但是细节方面的各不相同导致了各货币对走势的迥然相异。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11.3万人,远不及预期的增长18.5万人,同时失业率为6.6%。

  同时,美国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增长0.2%,预期增长0.2%;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上升1.9%。美国1月平均每周工时为34.4小时,预期为34.4小时。

  数据公布之后,现货黄金快速上涨至1271,白银上涨至20.08,美元指数下跌至80.61。

  未来数日内,市场关注焦点将转向美联储新任主席的初次登台上,作为美联储史上首位女性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将于本周在国会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作证,经历她上任后的第一个重大考验——

  周二和周四,她将面对众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和参院银行业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做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

  在农历新春假期前后,国际金融市场在2月初品尝了苦涩:欧洲方面,宏观经济数据表现普遍较差,欧元区和英国都让人感到失望,而两国央行也维持了既有货币政策不变,美国经济同样差强人意,投资者收货了另一个令人失望的非农就业数据。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非农就业数据仅增11.3万人,只是略高于去年12月增加7.4万的寒碜数字。失业率进一步降至6.6%的水平也无法确保美联储(FED)在下次货币政策例会上继续削减量化宽松政策(QE)100亿美元,不过数据同样没有抹杀美联储延续退出步伐的可能。

  技术面

  现货黄金

  周线图上,上周收了一根带上引线的中阳柱,一举把之前下跌的阴柱覆盖,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后市的行情还是有反弹的趋势的,目前BOLL带持续下行,短期均线也开始在下方聚集,目前下方MA10和上方的MA20形成了当前行情波动的小幅区间,在没有太大的意外情况下不太可能会出现突破的可能,附图MACD上在0轴下方的金叉也是持续放量,短期上行空间还是有的。日线图上,快慢线开始张口上行,连续几个交易日的上引线也表现了当前行情在上冲过程中遇到的阻力是十分强筋的,而目前BOLL带的上轨是上行的关键阻力,均线图上下方多根均线形成了,行情的支撑,所以本周初行情预计会维持小幅区间波动,附图MACD上快慢线也是在聚集一线之后开始有金叉放量的趋势,KDJ也开始上行发散至超买区,周初关注目前行情的盘整区间。

  天通白银

  周线图上,上周收得一根小阳柱,但是依旧没能突破大的盘整区间,BOLL带持续的走平,K线已经维持一个小幅区间运行了很长一段时间,均线图上短期均线已经在下方聚集,K线沿着均线聚集的轨迹持续运行,上方需要关注MA20的压力,附图MACD上快慢线也持续上行,但是动能并不明显,所以最近还是会维持一个小幅区间波动。日线图上,BOLL带在持续走平之后目前又开始缩口了,目前中轨一线形成了下方的支撑,均线图上,均线全部聚集在K线下方形成了下方强力的支撑带,行情近期会有一波继续上行的趋势,附图MACD上,快慢线持续胶着,动能并不明显,KDJ也在上行超买区之后动能开始减弱,所以近期依旧需要关注维持已久的盘整区间的突破情况。

  操作建议

  现货黄金

  1、黄金上方1274附近做空,止损3美金,下方看到1266附近离场。

  2、下方1258做多,止损1254附近,上方先看1265附近。

  天通白银

  1、上方3970附近做空,止损30个点,目标看到3900离场。

  2、下方3880附近做多,止损30个点,目标看到3950附近离场。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