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鸿轩:利率决议来临 金银宽幅震荡

2014年01月28日 10: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外媒周一(1月27日)报道,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表示,即使不购买债券,美联储(FED)仍然能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根据惯例,美联储利率决议前一周为信息封锁期。该媒体就此辩称,此次采访早在美联储封锁期之前就已经完成,柯薛拉柯塔称其希望更多地支持前瞻指引的透明化,“我当时认为,现在也认为,在通胀率和就业前景之下,那样的宽松程度相当低。但我们还有大量工具可用。”

  而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希望美联储(FED)尽早结束其用于刺激经济的债券购买计划,但同时称,美联储不能“在一夜之间完全结束(购债政策)”一直以来质疑美联储购债策略的费舍尔认为,美联储已经竭尽所能地支持经济增长和降低失业率,同时担心所有宽松货币所存在的潜在副作用。

  无独有偶,该媒体周一稍早还刊发了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的采访内容。柯薛拉柯塔认为,即使不购买债券,美联储仍然能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即将在周二至周三(1月28-29日)举行2014年首次货币政策会议,市场目前普遍预计美联储会再次决定将量化宽松(QE)政策缩减100亿美元至每月650亿美元。

  按惯例,美国FOMC成员不应当在利率决议公布之前一周的时间里就货币政策等内容公开发表看法,即所谓的“信息封锁期”。但外媒指出,相关采访活动早在这一规定的日期之前就已经完成。

  鉴于近日以来在全球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市场出现了新一轮的剧烈波动状况,许多观察人士因而对美联储政策前景所可能产生的外部性影响加以了更加密切的关注。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美联储的政策目标着眼点完全在美国国内,但是鉴于美国在全球经济版图中独一无二的中枢地位,其政策影响势必会外溢到全球各国,而过去数年间,美联储决定开始和结束量化宽松措施的举措,都因为其所带来的流动性前景变化状况而在全球金融市场上引发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效果,因而,在美联储新一度会议召开前夕又恰逢发展中经济体金融市场风雨飘摇之际,投资者对此状况的解读很可能进一步左右市场的前景。

  花旗集团的分析师英格兰德(Steven Englander)指出,美联储官员或许眼球仍在斟酌该在会议决议中透露何种措辞才能予以国际投资者及政策制定者以最大程度的安抚,因而,在本周三发布的决议中,美联储很有可能会尽力淡化当前的市场异常波动状况,可能会提及其对政策外部影响状况的关注,但不会就此特别置评。

  荷兰拉博银行(Rabobank)的资深美国策略师Philip Marey认为,美国去年12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令人失望,但不足以促使美联储(Fed)改变本月削减刺激措施的路线。

  Marey说道:“我们的基本预期是美联储将在今年每次政策会议上削减1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规模(除了在12月份的会议上削减最后50亿美元购债规模之外),然后在今年12月份决定结束第三轮量化宽松(QE)措施。”他还表示,美联储的前瞻性政策指引不会在本月出现重大变化。

  Marey预计,美国的失业率将在2015年第三季度降至6.0%以下,同时美联储将在2015年12月份首次宣布加息。

  技术面:

  昨日晚间行情小幅下挫,盘中价格跌破了前一日的高位震荡整理平台,同时日K线向下回落,整体价格并未5日均线形成有效下破,短期内依然呈现强势整理,但昨日晚间的下跌结束了短期的快速上升趋势,价格再次回到高位震荡整理区间之内,而日线的均线系统多头排量并未完全被打破,目前短期均线仍旧在长期均线之上,得益于昨晚的快速下跌短期的上扬再次被终结,同时日K线上冲布林线上轨后受到上轨的压制作用,价格再次有回落布林线中轨的需求,目前价格于布林线中轨之上宽幅震荡。1小时K线图均线高位粘合后向下快速发散,同时布林线开口向下,K线图形呈现平台式下跌。4小时K线图快速下跌回落至60单位均线附近,同时5、10、20单位均线在长期均线之上死叉后再次形成空头排列,考验长期均线的支撑作用,目前布林线中轨的上升角度并未发生改变,同时MACD指标也在0轴之上死叉后向下快速发散;综合日K线来看目前价格刚好触碰到前期的下降趋势线后再次快速下行,价格对下降趋势线并未形成有效的突破,整体再次回落到震荡趋势之中,关注短期行情结束后的再次拉升。

  操作策略:

  黄 金:1250附近逢低做多,止损位1244,目标位1280

  白 银:19.58附近逢低做多,止损位19.31,目标位20.32

  天通银:3860附近逢低做多,止损位3830,目标位3950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