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曙光股份去年第四季亏损超2亿

2014年01月27日 07:32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曙光股份(600303,收盘价4.18元)今日披露的业绩预告恐怕会让不少投资者大跌眼镜。公司2013年前三季度的业绩还仅为亏损3152.23万元,今日却预计2013年全年将出现亏损约2.4亿元。也就是说,公司2013年第四季度单季的亏损就达到了2.1亿元。

  对于这一巨额亏损,公司解释称,因公司整车新产品投入市场滞后,销售车型单一,使整车销量明显下滑;出口客车业务因买方政府换届,未能在当年实现销售;大连黄海汽车有限公司轻客产品未能实现预期收益,增加费用负担,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下滑,出现亏损。

  需要注意的是,在2012年全年,公司还实现了1.65亿元的净利润,特别是2012年的第四季度,当季公司取得的净利润高达1.45亿元。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2012年实际亏损4077.82万元。年报显示,当年公司获得的政府补助合计高达2.74亿元。

  在2012年的年报中,公司指出,受对新车型开发投入不足,以及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公司成立以来第一次出现经营性亏损。公司直言,中国汽车市场进入了微增长时代。

  2013年,公司未能获得2012年那样的巨额财政补贴,业绩也出现了直线跳水。有分析人士指出,同样是SUV产品,长城汽车(601633,收盘价36.43元)的SUV能够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相比之下,曙光股份却出现了下滑。这或许能从侧面反映出公司在销售上的不足。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