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整车销售遇阻 曙光股份13年预亏2.4亿

2014年01月26日 20:33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唐学良

  曙光股份1月26日晚间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3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亿元左右。公司2012年度净利润为1.65亿元。

  公告称,因公司整车新产品投入市场滞后,销售车型单一,使整车销量明显下滑。出口客车业务因买方政府换届未能在当年实现销售,以及大连黄海汽车有限公司轻客产品未能实现预期收益是造成公司亏损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公司2013年预计有出口非洲加纳的115台客车订单,预计收益达3个亿。但由于该国领导人去世、政府换届,导致公司已经生产完成的出口客车,需要重新办理一些相关手续而未能如期实现销售。而大连黄海公司的约500台轻客未能实现预期收益加剧了公司业绩的下滑幅度。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客车出口遇阻属于偶然发生的特殊情况,预计随着相关手续的补办完成,公司2014年业绩仍有较好的预期。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