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七成车企中期净利增长 比亚迪飙涨25倍居首

2013年08月27日 07: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模塑科技、曙光股份、长春一东、凯马B、*ST西仪和海马汽车增幅也超过100%

  截至8月26日,Wind数据统计,根据证监会行业分类,52家已经发布中报的汽车制造业上市公司中,37家实现净利同比增长,占比71%。

  8月25日晚间,比亚迪发布中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0亿元,同比增长15%;实现净利润4.2亿元,同比增长高达25倍。净利润增长幅度位居已经发布中报的52家公司之首。比亚迪如此大的增幅让业界侧目。有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认为,如此高的增幅与去年比亚迪增长基数低有关。对此,比亚迪内部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主打的几款车上半年销量都很好,手机部件方面也一直都有稳定的客户群,新能源汽车在欧美市场上的销量也不错。

  据上述人士介绍,国内市场,比亚迪在一线城市还相对比较弱,二、三线城市比较容易推广,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民众对汽车的需求量比较大。国外市场,比亚迪在欧美销量很好。“人们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意识到了电动汽车节能减排的优点之后,新能源汽车就很快能被认可。”

  不过,意外的是,公司8月26日的股价表现却与业绩增幅不太相符。当日,公司股价报收于35.1元,下跌2.39%。

  37家业绩同比增长的公司中,7家公司净利润增幅均超过100%,占比19%。这7家公司分别是比亚迪、模塑科技、曙光股份、长春一东、凯马B、*ST西仪以及海马汽车。

  今年上半年,汽车行业延续了2012年第四季度的复苏态势,继续平稳增长。中汽协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1075万辆、107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2.8%和12.3%。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量达到357万辆,同比增长13.2%,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1.2%,同比基本持平。(证券日报 胡仁芳)


(责任编辑:代思聃)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