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签证中介人间蒸发 消费者过百万押金难找回

2014年01月23日 11:01    来源: 新华网     刘光博

  导读:北京一签证中介公司“微签网”突然人间蒸发,十余名消费者押金难取回,押金从2万至80万不等,据工商局信息显示,目前该公司仍在开业状态,但经营范围并不包括代办签证等业务。

  昨天,市民吴女士反映,她通过代办公司办签证后,公司突然消失,导致包括吴女士在内多人的押金无法索回。

  吴女士称,她去年想去日本,就在网上查到个叫“微签网”的签证中介公司。“谈好后,去年11月给他们材料,12月就把签证给我办好了。”吴女士表示,办签证时微签网的工作人员要求她缴纳5万元的押金,当时承诺等吴女士从日本回来护照销签之后,10个工作日内押金如数退还。吴女士提供的一份账单显示,押金收款方为“北京凯杰之旅旅游咨询有限公司”。“押金是转账给他们的,只给开了收据。”

  吴女士1月3日从日本回北京之后,15日前往三元桥远洋新干线大厦的微签网取押金。“去的时候就看到好几个人也来要押金,但公司的人已经没了。”

  通过与其他人交流,吴女士得知,大家在办签证时都被微签网要求提供押金,数额都是几万元。“他们根据出境记录的不同要求押金数额也不同,最少的是2万,最多的一个人办了几个签证交了80多万押金。”吴女士说,据她了解就有10多个人在找微签网索要押金。市民洪先生也表示,在微签网办签证时交了13万多元的押金,到现在联系不到该公司的人。

  “办签证之前我让他们提供过营业执照,当时他们确实给我看了。”吴女士称,目前微签网的办公室已经空无一人,法人也始终联系不上。

  昨天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在远洋新干线大厦发现,微签网与凯杰之旅公司为同一办公室。但办公室屋门紧锁,一直无人应门。吴女士提供的该公司法人电话也一直无法接通。

  大厦楼长李先生称,该公司是直接从业主处租的房子,现在该公司是否继续营业、是否停租他也不清楚。

  在北京市工商局企业信用信息网,北青报记者并未查询到微签网的任何信息,但可以查到凯杰之旅公司相关信息。信息显示,该公司法人与吴女士所说微签网法人为同一人,目前该公司仍在开业状态,但经营范围并不包括代办签证等业务。

  吴女士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向警方报警。(记者 刘光博)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