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支付宝联合快的打车追加5亿投入 用户每单补贴10元

2014年01月22日 19:08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丁飞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打车软件大战战火一直烧到今年。从今天起,快的打车联手支付宝宣布,再大手笔投入5亿元提高奖励幅度。在支付宝给记者的新闻稿中说,"争取让快的已经覆盖的40个城市的同志们免费打上车"。今天有网友在网上调侃,说马先生好象似乎是想让全国人民都来免费打车。

  盘点2014年,打车软件市场,一场嘀嘀PK快的的烧钱战争已经打响。

  据说嘀嘀打车的创始人程维有一次结束饭局,从大酒店里出来,等出租车的地方已经排了好多人。这时远处开来一辆出租车,司机探出头叫了声,哪位司机叫的车?程维招招手,队伍里投来不少怨念而羡慕的眼神。这时,距离嘀嘀打车上线不满一个月。目前嘀嘀打车最大的市场在北京。全市6.7万辆出租车、10万名司机中,有5万人安装嘀嘀打车,日均订单量4万单。嘀嘀目前最大的对手,是主打南方市场、已经覆盖全国40个城市、且市场份额全国第一的快的打车。从今天开始,快的携手支付宝,大手笔追加5个亿,奖励司机和乘客。

  支付宝公关经理张道生:司机是每单15块,用户是每单10块。从我们内部角度我们觉得怎么让更多人来认识它,来接受叫车+支付这种顺畅的移动出行的这种新方式。

  叫车+支付,简单说,就是在智能手机上下载一个手机APP,在线呼叫和发单,软件基于地理位置进行推送,附近的司机抢单,用户及时享受服务。从手臂招车,到指尖叫车,打车APP正在全国迅速推广。一来,解决了打车难问题,二来,降低出租车空驶率。而用谁家的软件,一看用户体验,二来看的是奖励金额。快的公关总监叶耘告诉记者,快的追加投资,为的正是占领北京等北方更大市场。

  快的公关总监叶耘:在11月底的时候我们开始给北京的司机安装支付宝,开始推在线打车这个事情,当时活动做了一个月,所以北京当月出租车就已经上升到大概接近4万辆。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