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腾讯“掐架”争请全国人民打车

2014年01月22日 08:2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春节临近,但阿里巴巴和腾讯却没闲着。这不,两大巨头的战火又蔓延至打车软件上。继本周一嘀嘀打车宣布追加2亿元投入奖励使用微信支付的乘客和司机后,昨日快的打车也宣布与支付宝联手再投5亿元奖励金,使用支付宝钱包打车的乘客每单可获10元奖励,司机每单奖励15元。乘客每天2笔封顶,司机每天5笔封顶。

  记者算了笔账,记者从家到单位打车费用为15元左右,如果使用支付宝钱包打车,可节省10元。一日两笔封顶,只需花10元钱便能打车上下班。

  司机得到的实惠也显而易见,每日5笔封顶的任务量,可轻松完成,每日额外可有75元的进账。目前,成都有1.5万名司机使用支付宝收取打车款。

  业内人士指出,两大巨头争先恐后“烧钱”,请全国人民打车,是巨头测试其O2O能力的绝佳工具,为未来更多O2O业务提供了接口。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